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老夫妇成惠畅里社区“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惠畅里社居委为一对台湾老夫妇办理了老年优待证,并表示,这对翁姓夫妇早已是“自家人”。而这对80岁高龄的老人也为社区做了不少热心事。一时间,社区与台湾居民互帮互助在居民中传为美谈。

  翁老夫妇是台北人,两年前定居我市惠钱三村。作为一个老龄社区,社居委天天组织晨练。

  喜爱运动的老两口也坚持每天参加活动,妻子将自己的一套保健操手把手教给其他老人,而翁先生也没闲着,亲自带点心给老人们锻炼后充饥,并传授养生之道。翁先生夫妻也是空巢老人,深知老人们精神上的孤独,平日还主动上邻居家串门拉家常,甚至带动一批老人去公园游玩以充实生活。

  此外,翁老夫妻还频频伸出援助之手:只要楼里有困难群众,立即慷慨解囊;社居委准备“两岸”政策方面的资料,担当义务宣传员;看到个别青少年沉迷网吧,主动向社居委提议对青少年进行上网教育;向社居委讲述台湾社区建设中的有益经验,乐为两岸社区交流牵线搭桥。夫妇俩的热心感动了大家。为让两位台湾老人享受更多优惠,社居委破例为这两个“无锡新市民”向有关部门申请到了优待证,还将为其办理公交卡。(柳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