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人明星2005年收入排行榜 章子怡内地数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2 乌鲁木齐晚报

  (每日经济新闻)

  

华人明星2005年收入排行榜章子怡内地数第一
做艺人讲求人气,名利双收自然是一年努力工作的目标。从各种公开的数据看,两名男艺人去年的年收入过亿,榜首正是演艺界大哥级人物———成龙,他全年收入约合2.3亿元人民币;刘德华以1.07亿元排名第二。而前十名中,香港明星占了6席,内地演员中,只有章子怡一人入围。

  成龙 炒房产卖名气

  在演艺界被尊称为大哥的成龙,在个人投资理财方面,也是“大哥”。

  去年,他不仅成功放售浅水湾南山别墅旧居,及老父独居的海名轩,净赚3400万港元,还瞄准正值高峰期的美国楼市,以高价放售位于比华利山的超级豪宅,净赚3700万港元。再加上拍《神话》片酬加分红达6000万港元,还有成为JC California Fitness Club的代言人兼分红,约赚4000万港元。在美国接拍广告价格为400万美元。他满心欢喜地说:“真是赚了很多钱。”

  刘德华 多元化发展

  “亚军”刘德华,去年共拍了7个广告、开了14场演唱会、拍了3部电影,轻易就赚了约1.07亿元。

  除了唱歌拍片演唱会样样来,投资发型屋、眼镜行、房地产,刘德华更是眼光准确。刘德华曾在宣传《十面埋伏》的空当飞去沈阳,目的是要拿出4亿元收购房产。华仔目前仅在香港的豪宅,就多达10处之多。即便是当全球IT公司都遭遇冬天的时候,他于千禧年创立的网站andylau.com依旧大赚其钱———华仔透露,当初在投资网站时用了一只猪仔钱箱的钱,但现时他已经赚到了200只“猪仔”(一只“猪仔”不到100万港元)。因此保守估计,华仔起码赚了上亿元。

  女艺人 陈慧琳第一

  天后陈慧琳,去年新闻不多,她用了一年时间在内地做唱片宣传兼巡回演唱,所以换回了7520万元进账。陈慧琳虽然身家丰厚,但却放弃了多数艺人投资的通常项目置业。

  另一乐坛天后容祖儿与Twins顶住了英皇娱乐业绩下滑的影响,分别位列第5及第6位。容祖儿今年赚了5900万元,而即将拆伙的Twins也赚了5300万元。

  台湾头号 周杰伦列第四

  台湾艺人赚钱最多的是周杰伦,按照每个广告代言价码500万元计算,他一口气拍了8个广告,17场巡回演唱会,再加上唱片分红,总收入为5960万元,仅比容祖儿多了60万,排名第4。

  内地“财”女 章子怡首度入榜

  作为内地上榜艺人,章子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如今的她转战好莱坞,导致片酬翻倍。片酬已经由出道时的4000元暴涨至千万元,海外片酬200万美元起价,接拍的广告身价最高已达1000万元。

  拍《我的父亲母亲》之前,章子怡参演了一个电视电影,《星星点灯》片酬4000元。《我的父亲母亲》片酬15万元,李安的《卧虎藏龙》片酬30万元。章子怡接拍成龙主演的《尖峰时刻2》的时候片酬已达100万美元。

  在拍完《我的父亲母亲》时,章子怡广告身价只有5万元到10万元。现在,可口可乐、潘婷、力士、豪雅表,个个都是7位数以上的价码。

  如果拍戏之余,还顺接广告,那章子怡一年收入过亿并不是难事。她2005年至少赚到38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