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推动城乡统筹就业 今年力争新增就业岗位6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劳动保障工作将以构建和谐汕头为目标,力争在城乡统筹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高技能人才培养、劳动关系协调和劳动保障基础建设等方面有新的发展。其中全市就业工作的目标是力争新增就业岗位6万个;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9800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2300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据了解,今年我市在全面推动城乡统筹就业工作中,将狠抓就业再就业政策的落实,大力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全市将积极推进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络建设和远程招聘系统建设,实现所有区县、重点街道(镇)的劳动保障平台与省联网,市和区县开通远程可视招聘系统,进一步拓展与省外的劳务协作关系,着力解决好企业的用工难问题。今年我市还将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重点组织实施好“汕头市十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完善农村劳动力资源信息库,进一步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基地和接受基地建设,并结合实际确定培训专业、课程设置、培训机构,保证培训质量,确保完成省下达的培训任务指标。在做好就业工作的同时,我市还将强化技工教育和培训基地建设。我市今年计划新招技校生1300名,培训下岗失业人员4500人、创业培训500人、技师培训100人、社会培训1315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7万人、技能鉴定2万人。同时,继续做大做好技工教育,提升技校办学质量,努力拓展各类培训和技能鉴定。

  深化和完善社保制度改革,也是我市劳动保障工作的“重头戏”之一,主要工作措施为继续扩面,强化社保基金征收;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医保政策;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加强基金监督。据悉,今年全市社保扩面征缴目标任务是:全市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医疗保险五项基金计划征收104644万元;各项社保基金待遇做到应发尽发;企业养老统筹基金当期收支平衡;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率达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