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车司机”命丧打浦路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昨天上午10时许,一辆浙江牌照的面包车在打浦路隧道湿滑的路面上竟然将速度飙升至80公里/小时,结果一路滑到对面车道中,和迎面而来的隧道二线公交车相撞。面包车上的司机和一名乘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地点位于打浦路隧道内,离浦东出口处1公里左右。据记者了解,当时隧道二线公交车沿隧道由浦西开往浦东,由于路面湿滑,隧道二线的行进速度并不快。行驶中,隧道
二线的司机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辆从对面车道滑过来的面包车,司机连忙踩刹车,但还是不可避免地和面包车车头对车头激烈碰撞。紧随隧道二线行驶的572公交车也因为刹车不及,车头撞上了隧道二线的车尾。隧道二线前后挡风玻璃全被撞碎,车上乘客在惯性中纷纷跌倒,有5人不同程度受伤。

  受伤最严重的,当属肇事的面包车。在和隧道二线激烈碰撞后,面包车的车头凹进去一大块,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女子被卡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有关部门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交警部门封闭了隧道,消防队员则用破拆工具对面包车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救出了两名受困人员。但因为伤势过重,两人最终还是经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部门疏导,11时30分左右,打浦路隧道的通行方才恢复正常。

  打浦路隧道是一条双向车道,东向西、西向东都是单车道。据记者从有关部门处获知,隧道的限速是30公里/小时,但根据隧道的实际情况,每逢下雨天,司机都会把车速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下。而隧道监控录像显示,面包车在事发时的速度达到了80公里/小时,足足超过正常速度的3倍,这样的车速很容易导致车子失控,偏离车道。

  目前,有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本稿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