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冬哈市两百余人煤烟中毒 元旦期间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元旦期间,哈市发生多起煤烟中毒事件,9人死亡。记者从哈市急救中心了解到,自今年入冬以来,哈市急救中心参加急救、转运气体中毒患者多达200余人。医生提醒,冬季家中用煤炉取暖时,室内要安装风斗,晚上睡觉前要检查炉火是否封好。

  据介绍,这4起煤烟中毒事件都发生在哈市的城乡接合部。1日,哈市南岗区王岗镇红星村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煤烟中毒事件,当邻居发现并报警时,5口人已经全部死亡。经了解,5口人皆为外来打工人员,由于前一天晚上用煤取暖所致。当天,在道里区太平庄一处工地的工棚里发生煤烟中毒事件,其中一名民工身亡。当天,在动力区朝阳乡的一处民宅中同样发生煤烟中毒事件,两人中毒身亡。2日,哈市道里区城乡四道街一户居民家发生煤烟中毒事件,1人死亡。

  据哈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的医生介绍,煤烟中毒事件多发于凌晨或深夜,此时人正处于熟睡状态,而一氧化碳很容易在人熟睡时危害人体的生命安全。记者从哈市急救中心了解到,自入冬以来,该中心参加急救、转运气体中毒患者多达200余人。

  医生提醒,家中用煤炉取暖时,居室一定要放一盆清水,一旦发现家中有异味时,要迅速靠近窗户、门等地方,大声呼救并开窗透气。屋内必须安装风斗,要经常检查风斗、烟道是否堵塞,做到及时清理;每天晚上睡觉前要检查炉火是否封好、炉盖是否盖严、风门是否打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