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玩具协会副会长郭卓才:“澄海玩具”应具有名片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由本报发起的评选汕头十大“城市名片”活动,在澄海玩具界引起积极回响,他们认为“澄海玩具”入选侯选名单,是澄海玩具界的骄傲和光荣,是对他们多年努力的又一次肯定。

  近日,中国玩具协会副会长、澄海玩具协会会长郭卓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评选汕头城市名片是一项很有创意的活动,“澄海玩具”入选侯选名单是一件大好事。他说,我
们对这次的评选十分关注,不管结果如何,“澄海玩具”能否当选,都有利于提高澄海玩具的知名度。他谈到,澄海玩具礼品业成绩卓著,是有目共睹的。这一行业经历了由模仿生产、来样加工,到自创品牌、自主开发新产品的过程,现在,不但形成了良性发展的产业群和产业链,而且形成相当的规模,有5家企业年产值超亿元,近百家超1000万元。外销达70%以上,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澄海玩具企业的质量品牌意识明显增强,全区玩具工艺行业先后获得并实施专利1400多项,注册产品商标270多件,其中,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10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去年,奥迪玩具、骅威玩具双双入选全国电动玩具名牌产品光荣榜。2003年,澄海被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玩具礼品城”称号,紧接着又被广东省列入全省部级5个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之一。

  郭卓才还谈到,澄海国际玩具博览会已连续举办7届,每届参加的国内外客商都是数以万计,效果显著。最近,广东省启动打造区域国际品牌战略,试点工作先在汕头澄海、东莞大朗、潮州枫溪三地进行,以当地玩具礼品行业、毛织行业、陶瓷行业为主,推动经济从以追求要素投入、出口数量的速度型增长向追求以技术进步、提升品牌利润为重点的效益型增长转变。这次列入试点表明,广东省至少在全省范围内承认澄海玩具的实力、规模和地位。前几年就有全国玩具看广东的说法,现在是广东玩具看澄海,可以说,“澄海玩具”早就成为汕头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本报记者姚望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