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择汇款省钱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00 新闻晚报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金融安全意识日益增强的外来务工人员不再像往年一样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而是开始利用起汇款这一金融产品。为此,理财专家提醒,由于各家银行汇款计费方式不一样,如要省钱还很有讲究。

  汇款量明显上升

  记者今从本市多家银行获悉,汇款量近期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无论是普通汇款、漫游汇款,还是借记卡汇款,业务量都比平时增加了3%-5%。

  因为拥有遍布全国城乡的网点机构,农业银行目前异地汇款大幅上升。以农行吴中路一网点1月4日的统计显示,当天异地现金汇款近100万元,交易笔数超过130笔。交通银行“全国通”汇款量去年12月比11月上涨近10%。据农行柜面人员介绍,如今外来务工人员已不像过去那样,一到年底就来银行集中提款,他们意识到在回家途中携带大量现金不安全也不方便,更多的人选择了汇款,不过主要还是使用传统的汇款方式。而外来私营业主,由于他们平时和银行交道打得比较多,更喜欢使用即时到账的漫游汇款和借记卡转账。

  据银行有关人员介绍,随着春节的日益接近,汇款业务量将在本月中下旬达到高峰。

  银行设汇款专柜

  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的汇款及时到家,本市各家银行也在服务上积极配合。据了解,处于城乡结合部的不少农业银行网点,纷纷设立了异地汇款专柜,既提高了业务办理速度,又缓解了外来务工人员汇款到家的迫切心情。而银行也尽量简化汇款的办理手续。

  一般来说,只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和现金即可在各家银行办理汇款业务。如果想通过银行卡异地转账,并且事先已经有了银行卡,甚至可直接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办理。

  汇款也有省钱法

  理财专家提醒,各家银行的汇款收费标准不同,因此,汇款省钱还有不少讲究。

  首先,了解一下老家当地的银行网点,这是最为重要的,否则即使选择了收费最低的银行,在当地没有这家银行的网点也是白搭。

  其次,网点了解好后,不妨比较一下这几家银行的收费。目前,农行异地汇款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0.5%,工行、中行、建行三家国有银行的手续费均为汇款金额的1%,交行的“全国通”费率最低,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0.05%。此外,汇款手续费一般都有上限规定,大多数银行规定不超过50元。作者:□晚报记者 钱妤报道 制图邬思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