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拐缅甸籍14岁少女在新疆虎口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3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范军 通讯员 杨玲 于一夫)

  2005年12月31日7时许,乌鲁木齐至成都1014次列车驶离哈密站,在云南民警的保护下,被拐缅甸籍14岁少女娟娟和云南15岁菲菲,怀着对哈密铁路民警的感激之情,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逃离打工区

  去年12月5日傍晚,中缅边境附近的缅甸瓦邦一处铁矿,笼罩在绵绵细雨中。而在此处打工一个多月的娟娟和菲菲,因为领不到工资,决定一起逃离这个铁矿。

  二人身无分文,冒雨摸过边境,来到曾经来过一次由一个女老板开的餐馆,希望女老板能帮她们一把。该餐厅年轻女老板阿兰将两个女孩带进卧室,找出自己的衣服让其换上,并为她们端上了热饭菜。随后,又将她们安排在附近一家旅社里住下。而此时,娟娟与菲菲还不知道,她们即将落入人贩子手中。

  落入圈套

  在此10多天前,阿兰的朋友李某到甘肃游玩后发现,那里很多大龄男子讨不上媳妇,让她留意认识的女孩,若能弄到甘肃,那可赚不少钱。

  5日晚,阿兰将娟娟和菲菲到来一事告知李某,并与其密谋一个多小时。后又电话告知甘肃民乐县32岁的光棍宋龙,让他和他朋友李栋各自带上1.5万余元赶赴云南。

  第二天,阿兰以为娟娟和菲菲找工作为由,将其骗至云南耿马县孟定镇一招待所内。

  李某为尽快套到钱财,通过造假为其弄了两份户籍证明,14岁的娟娟成为24岁未婚女青年伊会艳,15岁的李菲则成了25岁女青年许志芳。

  猜拳分媳妇

  12月9日中午,招待所张老板、阿兰和李某将宋、李二人描绘成甘肃的老板向娟娟和菲菲进行介绍。就餐时,两位“老板”的眼神,让没上过一天学,也没出过远门的菲菲和娟娟感觉很不舒服。

  回到房间后的宋龙和李栋,很快将话题都落在了两个少女的身上。为了争夺两位少女,两人竟在房间猜拳论输赢。当夜,宋、李以每人15100元价格买下两个“媳妇”。

  12月10日夜里,宋龙在招待所内将14岁缅甸籍的娟娟强奸。随后3天,娟娟与菲菲逃跑了4次,均被宋、李二人抓回,每次逃跑都换来一顿暴打。宋、李二人先将娟娟和菲菲带到昆明,又于14日到达成都。

  虎口脱险

  12月16日上午,4人搭上成都到乌鲁木齐1013次列车。据菲菲介绍,在列车上,她几次都想向身旁的旅客救助,但都被李栋凶狠的目光吓住。12月17日傍晚时分,当列车快要到张掖火车站时,宋威胁菲菲:“前面停车,我们就到家了,你要是不听话,我扭断你的脖子。”

  当日18时许,列车在张掖站短暂停留,不愿下车的菲菲被李栋抓着头发拖到车门口,而娟娟见菲菲反抗,也和宋龙厮打起来。乘务员见状立即关上车门,该车乘警迅速赶到。娟娟和菲菲将各自遭遇告诉了乘警。18日6时许,列车停靠哈密站,乘警将两名受害少女及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给哈密铁路警方。

  人贩子落网

  当天晚上,哈铁警方与云南警方取得联系,并引起云南警方的高度关注。很快,在云南境内参与贩卖娟娟和菲菲的李某、张某和阿兰先后落网。云南警方也于30日下午赶到哈密。

  在哈密车站公安所民警的照顾下,娟娟和菲菲渐渐露出笑容。娟娟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在这个世界上,比我的爸爸、妈妈对我还好的人,就是哈密车站公安所全体警察叔叔、阿姨。”(文中两少女名字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