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西和少女被卖到张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52 兰州晨报

  14岁西和少女被卖到张掖?10年后回到家乡要讨公道律师建议先报案

  1995年,年仅14岁的西和县少女小琴(化名)被邻居以“提亲”为名卖到了张掖一户人家,小琴在1998年生下一个女孩。

  2004年,小琴逃到了北京。如今她回到家乡,发誓一定要为自己讨个说法。

  14岁时被卖到张掖2005年12月底,记者在雁滩宾馆见到了小琴和当年搭救小琴的好心人杨先生。小琴告诉记者,她是西和县人,1995年14岁时,邻居侯某用“提亲”为名以14000元将小琴卖给了张掖一姓阎的男子。当小琴哭闹着要回家时,阎家的人警告她,她是阎家花钱买回来的媳妇,想走先把钱留下。此时,小琴才知道自己被邻居卖了。

  逃到北京得到帮助1998年5月,小琴生下了女儿丽丽。

  2004年2月,阎某同意小琴在阎某弟弟的陪同下回老家看看,小琴趁机登上了一列去北京的火车。火车两天后到达北京,当小琴走出火车站,身心疲惫、身无分文的她晕倒了。此时,出差回到北京的杨先生看到了这一幕,他没多想便把小琴带到了自己的公司,并安排自己的一名女下属带小琴去医院检查,之后又给小琴安排了住处。当小琴的身体逐渐恢复后,他又安排小琴在自己的公司干起了保洁员。经过近两年的思想斗争,小琴终于在杨先生的鼓励下于近日来到兰州,决定为自己讨一个公道。

  律师建议先报案当天,记者采访了甘肃金中浩律师事务所的张军律师。张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小琴所讲的情况属实,那么邻居侯某和买主阎某都构成了拐卖妇女儿童罪,如果小琴想为自己讨个公道,首先应该到西和或者张掖,向当地的派出所报案,此外,小琴还可以找妇联寻求帮助。

  本报记者田海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