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光家园接连遭围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52 兰州晨报

  配合交警清理摊贩招来麻烦阳光家园接连遭围堵

  1月2日、3日两天,数十名摊贩围堵西站阳光家园大门,并与保安发生冲突,原因是小区禁止这些摊贩在附近摆摊。

  数十摊贩围堵小区大门2006年1月2日、3日两天,数十名摊贩围堵在阳光家
园牡丹苑门前,要求小区物业部门对禁止在146号路摆摊设点给一个说法。

  1月2日下午2时许,当摊贩准备强行进入小区时,与小区保安发生冲突。

  随后接到报案的敦煌路派出所以及七里河公安分局迅速派人赶赴现场,场面才得到控制。

  1月3日,在派出所的要求下,摊贩代表与阳光家园物业部门一起来到派出所进行协商。

  1月4日,记者在西站阳光家园附近看到,以往在146号路随处可见的摊贩没了踪影,人行道也恢复了通畅。

  摊贩:多次交涉没有结果当天,记者采访了附近一名摊贩,他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这里摆水果摊,不知什么原因从2005年12月底,阳光家园物业部门禁止小摊贩在阳光家园附近摆摊设点,他们与小区物业交涉了多次,但一直未能达成协议。

  他们经过商量后围堵了小区的大门。

  而当记者询问在此摆摊是否有相关手续时,该摊贩说,他们是小本买卖,没必要办证。

  物业:为了提升小区形象1月4日,记者来到阳光家园物业公司进行了采访。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年底,由于3路车终点站改至146号路路口,加上摊贩在此摆摊,给附近的交通造成了很大影响,小区业主对于阳光家园附近摊贩扰民的情况反映一直很强烈,有的业主甚至因此而拒交物业费。去年年底,为了响应市政府关于取缔小摊贩的号召,也为了提升西站和小区的形象,他们配合交警部门对附近的摊贩进行了清理,没想到这些摊贩竟然会围堵小区的大门,给业主的出行和小区的正常管理造成了很大影响。

  146号路是阳光家园投资建设并进行管理的,按照小区的规划,以后将对该路的所有市场、商店进行统一的管理,形成一条井然有序的步行街,但是一些商贩竟然为了自己的利益围堵小区大门,这种行为实在令人遗憾。

  目前有关方面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田海珠陶晓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