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捐肾母亲忙问儿子痛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贫困母亲捐肾给儿子》追踪报道

  本报讯 (林小红 陈志峰) 昨天上午,黄胜利拔掉了身上最后一根管子,过几天就能出院了。而母亲熊仁惠前天刚刚出院。母子身体状况都很好。

  中山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白培明说,熊仁惠几天前就能下地行走。而黄胜利再治疗几
天就可以出院了。到现在为止,他没出现急性排斥反应。

  黄胜利仍然住在病房里。他告诉记者,妈妈一下地,就跑到特护病房的门口来看他。农村人表达感情的方式不强烈,母亲就是在门口和他说说话,问他痛不痛。这几天,他媳妇严重感冒,母亲放心不下,赶紧回去帮忙带孙子。因为她身体也虚弱,需要照料,父亲就跟着一道走了。剩下黄胜利,他们也没钱请护工,就交给医护人员了。母亲走的时候叮嘱他:“等你出院时,我再来接你吧。”

  家里人都走了。黄胜利的一日三餐得到了很好的待遇,是同病房的刘汉成的妻子给他俩一起送来的。

  病友刘汉成比黄胜利早一天换肾,比黄大十几岁。二人同病相怜,因为他比胜利大十几岁,就像胜利的大哥。胜利老是沉浸在换肾后平均寿命5到7年的传闻里,但刘大哥鼓励他,“你有那么好的肾源,是母亲给你的。排斥反应会小很多。你很幸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