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决心悄悄离开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出生时父母双双入狱,19岁又得了胃癌

  她刚出生不久,父母双双入狱,一个服刑15年,一个服刑8年;19岁的金色年华,又被检查出胃癌。她拒绝了所有的帮助,决心静悄悄离开厦门,然后,静悄悄离开这个世界。

  “你们能不能帮帮她?”在厦门做生意的蔡先生昨日从浙江打来求助电话。他和小冉几个月前在网上认识,了解到小冉的一些情况,深表同情。但小冉拒绝了他的同情。

  从小冉的朋友口中,记者得知,小冉是陕西安康人,出生不久,父母都进了监狱,幸亏舅妈收养了她。那时小表哥也没断奶,她和小表哥一起吃奶。舅妈果断地给小冉的表哥断了奶,却让小冉吃奶到3岁。

  母亲出狱后改嫁了,她和爷爷相依为命,稀里糊涂地度过了童年。

  2005年8月,小冉来厦门打工,租住在高殿一带,租房处于一楼,阴暗潮湿。每天厦门机场多少趟航班,她大致清楚,因为每辆飞机起起落落,都从她头上经过。

  她经常胃疼,疼得冷汗直流,她也只是到附近的小诊所买点胃药吃。前几天,她疼得晕了过去。检查结果是胃癌。

  可能是童年的不幸让她淡漠,小冉对自己的病情无所谓。无论是对朋友还是对记者,她都是一副淡淡的口吻:“你们不要管我,我回家治治就好了,明年再来厦门打工。”

  小冉的爸爸妈妈都不联系她了,还会管这个患了胃癌的女儿吗?而与她相依为命的爷爷,已经80多岁了。

  “能不能采访你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帮你?”

  “不需要了吧!”

  “这边有朋友很关心你。”

  “用不着了,我已经买了火车票,明天我就要离开了。”

  “去哪儿?”

  “我可以不说吗?”

  “你明年真的还来厦门打工吗?”

  “明年的事,谁知道呢?别管我,就让我悄悄地离开吧!”

  记者 张华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