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小儿负气离家 扒火车流浪到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铁路民警将他们护送至福利院安排返乡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赵杰、为民报道:贵州两名未满10岁的小孩,赌气出走,竟然扒货运火车,从贵州一路来到广州。昨天,这两名儿童被铁路民警护送到广东省福利院,准备安排他们返回家乡。

  昨天上午9时许,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巡查铁路线至环市东路时,发现铁路线旁的绿化带下坐着两名小男孩,他们赤着脚,身上污秽不堪。民警立即询问,两名儿童缄口不言,民警只好将他们带回派出所,派出所领导找来懂贵州方言的杨警官与两位小男孩“闲聊”,见杨警官会说贵州话,又为他们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两位小男孩终于开口说话。

  小一点的男孩介绍,自己姓冉,今年8岁,贵州省沿河县人。他爸爸常年打牌赌博不管他,他都8岁了,还没上过学。两个月前,爸爸又打了他,他决定离家出走,到东莞找打工的姐姐。

  另一名小孩姓安,未满10岁,贵州省德江县人。12月上旬,小安放学后回家晚了,遭到妈妈的责骂,他第二天就离家出走了。

  两周前,小安在遵义火车站碰见小冉,两个小男孩一拍即合,决定来广东找小冉的姐姐。他们偷偷爬上开往广州的火车。但小冉除了知道姐姐的名字,根本不知道姐姐在东莞什么地方,也不知道姐姐的电话!经民警反复劝说,两个小男孩最终同意回家。

  昨天下午,民警将两位小男孩送往广东省福利院,由福利院安排他们返乡。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