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坡外打造“满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5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北流市大坡外镇广大党员干部把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到为民办事的全过程。

  围绕项目做文章

  该镇通过建立项目发展激励机制,落实跟踪责任制,从项目立项建设、资金落实到建设管理,一抓到底,全程负责。去年,来该镇共发展工业项目6个,已建成投产项目3个,
完成技改项目1个,实际完成投资1116万元。饶州花纸有限公司、恒发发织厂等4个企业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和兴液化气有限公司、古哿村梯级水电站等2个项目正在建设中。

  大办实事解民忧

  开展了“问工作职责,问为民增收计策,促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的“两问两促”主题实践活动。该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调解各类纠纷67起,积极争取投资70多万元,硬化道路,建设五保新村和引水工程,解决了8000多人行路难、17个五保户、困难户吃住难和3000多人饮水难的实际问题。投入100多万元完成大坡外村、高峰村、琴冲村和镇初中四所学校的危房改造。为467户五保户、困难户发放补助、救济金16.5万元,救济大米1.1万公斤。

  落实整改得民心

  该镇95名党员干部深入全镇11个村,222个村民小组和23家企业,走访群众1500多人。在征求意见过程中,不少农民群众反映到很少能得到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指导。该镇镇农业服务中心接到这一反馈意见后,马上整改,重新制定技术人员包村工作责任制,每月两次组织技术人员对全镇的水稻、荔枝、龙眼等作物的生长和病虫害情况进行调查,并将调查情况及相应的管护技术要点以每月编发两期技术资料《农技快讯》和安排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到果园开办技术培训班的形式,向农民群众传授先进的管护技术。2005年,该镇在整改期间共落实整改建议56条,为群众解决突出问题89个。 (宁文波)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