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今起大规模排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今日起,重庆市建委联合劳动保障部门兵分八路,赴主城各区排查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确保农民工过个欢喜年。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重点解决社会投资项目的拖欠问题。截至1月4日,全市共偿还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31.4亿元,清欠比例81.29%。而16.3亿政府拖欠工程款,偿还比例高达92.2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现了市委市政府去年年初确定的目标。剩余的1.
26亿元政府拖欠工程款,将在春节前加紧偿还。

  1月1日起,重庆市正式实施“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开工前,业主和施工单位,各拿出合同价的2%,存入银行账户。一旦民工工资被拖欠,从该账户扣除支付。没有拖欠行为的,完工后连本带息退还。全市大部分区县已执行此办法。截至去年11月,收取1736个项目的2.9亿保障金,已返还158个,有15个欠薪项目动用了349万保障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