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贪婪恶念推向深渊 女子为两千元钱锤杀前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12 青岛新闻网

  伴随着2005年冬季的第一场大雪,一个原本已经支离破碎的家庭,被贪婪的恶念推向深渊,从而警示着世人……

  美丽海滩惊现男尸

  在莱山区贵族城附近,有一片迷人的海滩,虽然偏僻,但每天清晨,附近的很多居
民会来这里赶海或散步。

  去年12月10日早晨,大雪已经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周,好像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海滩上白茫茫一片,和青色的海水、黄色的沙滩组成一幅美妙的图画。这样的天气,来这里散步的人非常少。附近孙家滩村民孙某冒着严寒来到海边,边呼吸新鲜空气,边欣赏美景。突然,他发现在离自己不远处的海滩上,似乎有一个人躺在冰雪中。这么冷的天怎么躺在这里?他上前两步,一下惊呆了,眼前是一具面目全非的男性尸体,已经被海水泡得肿胀。孙某立刻报警……

  莱山公安分局民警和刑侦大队民警当即驱车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后,确认男尸是死后被转移到这里的。法医经过尸检,确认该男子年龄在50至60岁,根据男子身上的多处钝器伤,认定系他杀案件。

  新年将至,这起凶杀案件引起莱山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责令全力以赴破案,并很快成立了一个命案侦破小组。通过该男子身上携带的一个通讯录,警方查清:死者为家住芝罘区白兰街的袁某。

  死者与前妻的恩怨纠葛

  死者身份确定后,警方对其周围的亲属、朋友展开调查,试图找到突破口。

  经过调查,警方了解到,袁某今年52岁,下岗后在一家工厂看门,2000年,因感情不和与妻子宋某离婚。离婚后,宋某没有住处,暂时与袁某住在一起。两人有一女儿,现年已22岁,离婚后被判给妻子宋某抚养,正在上大学。

  袁某与宋某两人离婚不离居,并且一住就是5年,这层关系引起了警方的重视。经查,宋某现年50岁,曾在某建筑公司干临时工,后又换了多次工作。与袁某离婚后,她和原先单位的好友唐某承包了一辆出租车,以后因为赌博,将出租车输给了别人。从2005年6月份开始,只好在家中待业。警方将侦察重点放在前妻宋某身上。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对宋某展开了秘密调查。

  通过走访袁某的亲戚、朋友以及附近的住户,警方发现,很多人都不知道袁某与宋某已经离婚,只知道两人关系不是很好,经常吵架。但经过10多天的排查,警方始终不能找到宋某杀死袁某的动机,案件陷入僵局。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警方终于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成为案件的一个转折点。警方发现,案发前夜,宋某曾出现在莱山贵族城一带。宋某家住芝罘区,为何深夜无缘无故地到莱山区,并在这个偏僻的地方出现?是不是她杀死袁某后,将尸体转移到这里呢?

  前妻杀夫案浮出水面

  警方搜集到的各种证据显示,宋某就是杀害袁某的凶手。去年12月27日凌晨,命案侦破小组迅速出动,将宋某堵在家里。

  面对突如其来的警察,宋某吓破了胆,很快就交代了伙同好友唐某杀人的犯罪事实。警方立即出动,按照唐某告诉的地址,在芝罘区一门头房里将唐某抓获,并立即对两人展开突审。

  唐某也是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原来和宋某一个单位,关系要好。宋某离婚后,就与唐某合伙承包出租车,但由于经营不善,生意也不好,再加上经常赌博,赚来的钱全都赔了进去。2005年10月份,宋某要给出租车缴纳车辆保险费,但手头拮据,打算向前夫袁某借2000元钱,遭到拒绝,于是就指使唐某出面。袁某与唐某也比较熟悉,碍于朋友情面,就将钱借了出去。

  接近年关,袁某开始向两人索要欠款,但每次两人都以无钱为由,拒绝归还。唐某在文化路经营一处门市,袁某曾到唐某的店里索要欠款,由于当时唐某店里有很多朋友在,唐某感到很丢脸,便将此事告诉了宋某。宋某也因为离婚后要和袁某住在一起,不得不对外界隐瞒离婚事实,而袁某却经常对别人表示自己已经离婚,让宋某感觉很羞愧,所以一直对宋某记恨在心,两人一拍即合,密谋杀人。

  铁锤夺命抛尸海滩

  12月8日,袁某再次打电话向唐某要钱,唐某满口答应,并让他第二天晚上来拿。袁某怎么也想不到,死神正在一步步靠近自己……

  第二天,宋某准备好了一个大纸箱和一根铁管,送到了唐某的信息部,并将铁管藏在椅子背后。晚上6时许,两人以还钱为由,打电话让袁某到店里来。袁某信以为真,冒着大雪来到唐某的门市部里。唐某只拿出500元,说剩下的以后再慢慢还,并要求袁某写一个收据。

  袁某毫无防备地坐在椅子上写收条,这时,站在身后的宋某拿出藏在椅子后的铁管,猛击袁某的后脑,袁某一声惨叫后,歪倒在地,鲜血从头部汩汩涌出,宋某心里还不解恨,又抡起铁棍,对着其头部砸了下去。两人将袁某拖进里屋,看到他还有气息,唐某又用砸煤块的铁锤,对着袁某头顶补了两锤。

  确信袁某死亡后,她们找来被褥,将袁某包裹起来,装进了纸箱,随后花100元钱雇了一辆面包车,将“纸箱”送往莱山。到达莱山区贵族城附近后,两人借口有人来接,将“纸箱”抬下车,并让面包车返回。

  时间已接近深夜12时,宋某和唐某拖着“纸箱”来到海边,将袁某从纸箱内拖出后扔进海里,希望尸体能葬身鱼腹,并将纸箱、铁管、裹尸的棉被拿到不远处,也扔进了大海里。两个人认为,自己的罪行这样就会神不知,鬼不觉,随后放心地乘出租车返回芝罘区。回家后,宋某将这件事告诉了女儿,女儿一阵惊恐之后,站在了母亲一边,选择了沉默。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抛尸的第二天早晨,海水落潮后,袁某的尸体并没有随着海水漂走,而是留在了海滩上,最终使案件水落石出。随着案情的真相大白,宋某杀害前夫的另一个动机也渐渐显露,那就是和前夫一起居住的房子,在前夫袁某死后,可以完全属于自己和女儿。

  杀人的宋某、唐某离婚后,各自抚养着一个女儿,而宋某的女儿也因为包庇罪被警方抓获,她们的命运从此转变,等待她们的是法律的严惩。

  (林富英 张喜军 王晓)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