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铁路局春运安排就绪 增客车数将创历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8: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徐成忠)今天上午,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称今年所辖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发送旅客数量和增开客车数量将创历年春运之最。

  据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介绍,今年铁路春运期限自1月14日零时起至2月22日24时止,共计40天。该局预计将发送旅客2480万人次,同比增加155.7万人次,增长6.7%%,全局日均发送旅客达62万人次。预计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5日(农历腊月廿六)前后,最
高日发送旅客将达65万人左右;节后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七)前后,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72万 75万人左右。

  为确保广大旅客及时出行,铁路方面千方百计挖掘运输潜力,采用加班套跑、停短开长等多项措施,增开旅客列车,提高运输能力。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计划增开客车141.5对,比去年多8.5对,其中直通客车95对,管内客车46.5对,图定旅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3.5对,增开客车对数为历年最多。上海地区安排增开的长途客车的主要方向有: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贵阳、武昌、南昌、福州、郑州、西安、昆明等;增开的管内短途客车的主要方向有:阜阳、合肥、六安、淮北、蚌埠、明光、铜陵、温州等。

  上海铁路局还按照“停短保长”的原则,计划停运9对上座率低、影响较小的管内短途旅客列车,分别为:淮北-黄山N549/N550次,南京西-黄山8057/8058次,南京西-苏州5051/5052次,亳州-合肥N535/N536次,义乌-千岛湖8067/8068次,金华西-千岛湖8069/8070次,淮北-合肥5003/5004次,常州 上海5065/5066次,无锡-上海5068/5069次。

  今天上午,上海铁路局还公布了春运票价浮动方案,春运期间对部分旅客列车将执行政府指导价,实行一定幅度的上下浮动。

  据介绍,根据铁道部的统一部署,今年春运期间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硬座票价将不上浮(直达特快临客除外),仅对部分旅客列车执行政府指导价。部分旅客列车票价浮动按以下规定执行:

  一、票价上浮的时间及范围:

  1、直通旅客列车(指跨铁路局的旅客列车)票价上浮的时间及范围:

  春节前1月21日~27日(腊月二十二至二十八,共7天),由上海、南京、杭州地区(指原铁路分局范围,下同)始发至北京、太原、郑州、武汉、西安、济南、南昌、成都、昆明铁路局和湖南省的列车。

  春节后2月3日~15日(正月初六至十八,共13天),由上海、南京、杭州地区始发至北京、太原铁路局和福建、湖南省的列车。

  2月3日~17日(正月初六至二十,共15天),由上海、南京、杭州地区始发至哈尔滨、沈阳铁路局和广东省以及蚌埠地区始发至北京铁路局的列车。

  1月31日~2月14日(正月初三至十七,共15天),由蚌埠地区始发至广东、福建省的列车。

  2月8日~22日(正月十一至二十五,共15天),由上海铁路局始发至乌鲁木齐铁路局的列车。

  2、上海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票价上浮的时间及范围:

  1月21日~27日(腊月二十二至二十八,共7天)和2月3日~15日(正月初六至十八,共13天),上海、南京、杭州地区始发至局管内各地区的列车。

  2月3日~17日(正月初六至二十,共15天),蚌埠地区始发至局管内各地区的列车。

  二、票价浮动的幅度:

  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凡节后票价上浮的列车,在1月28日~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下浮的幅度为10%。

  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比照革命伤残军人办理。但购买学生票的旅客使用硬卧时,卧铺票部分按规定浮动。票价浮动的列车,沿途各站均按浮动票价发售,浮动的时间以该趟列车在始发站发出时是否浮动为准。

  上海铁路局今天上午还披露资料,表明今年春运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客流将呈现普涨态势,其中江苏以10%的增幅位居首位。

  上海铁路局提供的客流调查报告显示,由于近年来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带动了社会交通总量的增加,使上海及周边地区铁路客流持续上涨。今年春运,江苏省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615.9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发送55.8万人,增长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