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7斤玉米换了两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8:48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刘曼报道)两块钱买197斤玉米,您信吗?您可别觉得我在跟您开玩笑,这可是件真事,家住济南长清区万德镇三合村的刘大爷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这样的买卖,您一定很想知道原因吧?听听刘大爷怎么说的。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三合村村民刘长平:“我去卖玉米种子,钱从村里拿,可村里却不给钱,说是要集资修路,每人交108,我们老两口的钱都是从里面扣的。”

  集资修路的钱要从农民的粮食钱里出?没搞错吧?为了证明自己没有乱说,刘大爷给我们拿出了村里给他开据的证明,上面密密麻麻写了一大串的数据,这份证明呀要是换了外人呀还真是看不明白,拿着这份证明我们找到了村里的书记,咱们倒要问问明白了,这么多的条条款款都是些什么东西。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三合村书记程安芳告诉记者,这份证明包含的费用有修公路、修学校、报刊费……

  刘大爷是越听越糊涂了,怎么里面还有报刊费?咱老头子老太太的又不识字,要这报刊做什么用呀。这些毕竟都是些小数目,对于修路这笔大数目,村民们都觉得这钱应该由上面拨款。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三合村书记程安芳:上面拨了10万,但是不够,所以要分摊。

  既然说了村里分摊,那就村里拿钱呗,怎么现在又让村民们自个掏腰包了呢。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三合村书记程安芳:村里没钱,有的话就垫上了

  可是要集资,干吗非要从农民的粮食钱里苛扣呢?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三合村书记程安芳:单收的话没人交,只能从粮食里扣。

  原来是这样,不过说到这集资修路,刘大爷想到了一点,超过70岁的老人可以不用交钱呀,如果按这个标准的话,自己不就可以不用交了吗?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三合村书记程安芳:原来是这样的,但是现在不行了,人不够,就得交,要把钱凑齐。

  都说这羊毛出在羊身上,这回看来,还真是一点都不假。集资修路本来是件好事,可真要是这种收法的话,利民的好事也会适得其反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