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对学校教育 一男子坚持在家教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9:56 北方新报

  《华西都市报》消息 “我女儿已经离开学校很多天了,今后也不会再去,全部由我自己教!”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铁军的话让人吃惊。

  在记者和李铁军谈话时,李铁军10岁的女儿李婧磁正和两个小姑娘在另一间屋里玩得欢。据李铁军讲,女儿在学校学习半天,老师不怎么管,起不了多大作用,自己最终决定让女儿完全脱离学校。现在,他每天给女儿上1小时的文化课,剩下的时间让她自由玩耍,“
我陪着她玩,教给她各种知识。”李铁军告诉记者,文化课程是按自己的思路安排的,涉及到各种学科,根本没有参照学校发的教材。李铁军称,自己是把女儿按照得诺贝尔奖的目标来培养的,他对法院的判决完全不服:“他们完全是错的!”(杨元禄)

  一句话说事:学校教育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最先进的教育模式,家庭中单一的人际关系与影响,很难让孩子有健康、全面的发展。李铁军必须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决定是不是真的为了孩子。

  链接

  去年上半年,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62岁的退休职工李铁军以“娃娃到学校根本学不到东西,长大后不能成才,花钱上学不如自己亲自教”等为由,不准9岁女儿李婧磁上学,并且开始了他为女儿设计的“家教成才路”。3月下旬,在外打工的李安素得知前夫李铁军不准女儿上学后,向纳溪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李铁军无故剥夺女儿的受教育权。5月27日,纳溪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李铁军违反《义务教育法》等有关规定,限李铁军在判决生效5日内送女儿返校读书。经一段时间的对峙,李铁军仍然坚持自己的做法:上午让女儿到学校学习,下午自己在家教女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