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批部分作品今日亮相海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2:07 三秦都市报

  应广大读者的要求,即日起,本报将陆续在该活动的新闻专版上刊发参与海选的春联作品,初步计划每天推出一部分“海选作品”,让广大读者和网友通过本报公布的特定参与方式,公平、公正地进行“最佳”、“优胜”、“优秀”作品的评选。

  针对所有的参与者,每天进行“幸运”大抽奖,参与者每人都有机会中奖,获奖名单每天在本报和新浪网上予以公布。

  请参与春联征集活动的创作者提供作品时,注明具体是为哪一个门“量身定做”,将自己创作春联的寓意同时提供,并详细说明自己的姓名、职业和联系方式。

  海选作品(A):

  倚渭北俯终南瀚简鸿碑说永宁(上联)

  承周秦接汉唐遗韵流风演长安(下联)

  镐都光扉(横批)

  创作者留言:

  “倚渭北俯终南”,点出古都长安的地理位置;“瀚简鸿碑”比喻古都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永宁”则是南门最初的名字。

  “承周秦接汉唐”则是说,所述朝代均是古都西安显赫的历史文化符号,几乎成为西安的代名词。西安有今天的历史文化地位,离不开这些历史朝代的影响。

  如今,西安的南门已成为古都的名片,声震中外的仿古入城式,远古的“流风余韵”,演绎着古时的镐京、长安,也演示着今天的西安。

  横批中的“镐都”是西安古称;“光扉”,意为面南之阳光充足之门也。

  创作人:

  冒希平,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政治部工作

  海选作品(B):

  朝射五湖秦后好汉同贺岁(上联)

  阳耀四海华夏英雄齐应欢(下联)

  创作者留言:

  你好,我是一名在英国留学的学生,新年也不能回家跟家里人团聚和感受新春的喜庆,刚在网上看到关于西安古城门征集春联的活动,为了让远方的我也能感受一下新春的气氛,写了一副对联来庆贺一下。

  创作人:

  留学生

  海选作品(C):

  朱雀腾云一展华夏好风景(上联)

  玄武潜海再创神州新面貌(下联)

  创作者留言:

  您好!我在新浪网上看到西安城门征集春联的消息,我是一个春联爱好者,春联的学问很深,我只是初学,不才出一小对,重在参与。

  西安我去过多次,那里的人们朴实,勤劳,城市别具特色,希望用春联的形式来表达对古城的赞美之意。

  创作人:

  梁仁则

  海选作品(D):

  大秦大唐大中华(上联 )

  永宁永盛永长安(下联 )

  创作者留言:

  南门为永宁门,西安乃古长安,意为“长治久安”。按音节左右拼联为:大秦永宁、大唐永盛、大中华永长。

  创作人:

  贾雷鸣,陕西宝鸡电视台工作

  海选作品(E):

  闹市藏幽凤翔空中名子韵(上联)

  繁城呈盛龙腾云里吟万钧(下联)

  创作者留言:

  我是个爱好诗词、书法和绘画的人,已经收集了上千首诗词和各个时代的名联。给西安城门挂春联的想法我以前也有过,以城门为题做的春联也有许多副,这次偶然在《三秦都市报》上看到征集春联的活动很高兴,因为你们的活动和我的想法是不谋而合,因此我在自己以前写的许多副春联中挑选了这一副。

  创作人:

  刘秀文,60岁,西安市万寿北路66号陕汽集团退休职工

  海选作品(F):

  起龙首望终南携秦川景秀披西部雄风看我煌煌古都重现光芒(上联)

  承周秦仰汉唐伴丝路花语唱盛世华章听咱悠悠长安再铸辉煌(下联)

  创作者留言:

  我是书画爱好者,闲时喜欢随手写写,从《三秦都市报》上看到这个活动后,觉得非常好,很符合目前的“复兴皇城计划”的意思,便随手写下这副春联,我的春联里也有复兴西安古城的意思。

  创作人:

  康平,西安市高新区

  海选作品(G):

  秦岭起伏孕育三秦大地(上联)

  泾渭翻转滋润八水长安(下联)

  山清水秀(横批)

  创作人:

  美国华侨

  海选作品(H):

  中华永宁亿砖基底稳(上联)

  九州共庆万民新年欢(下联)

  创作人:

  田红,浙江宁波下应镇埃美圣龙有限公司研发部 海选作品(I):

  古城古门吟唱皇都古风古韵(上联)

  新世新人描绘长安新春新景(下联)

  创作人:

  杨法群,广东湛江

  海选作品(J):

  风调雨顺万象更新还须上城楼(上联)

  辞旧迎新和家团圆也要下橱台(下联)

  创作人:

  王志伟,北京人

  海选作品(L):

  虽历千年风雨依然屹立(上联)

  饱经沧海桑田方得永宁(下联)

  创作者留言:

  以上春联是我精心为西安古城门特别创作,请各位专家审阅。

  创作人:

  戴礼军,江苏淮阴卷烟厂卷包车间

  海选作品(M):

  神州古城千古流名名扬四海(上联)

  泱泱华夏光华照耀耀亮五洲(下联)

  创作人:

  张宝军,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882号科研中心二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