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临客车票开卖 西站客流高峰将在20至27日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北京两大火车站已经从昨天开始向社会发售1月14日的临客列车车票。记者昨天从北京西站了解到,西站今年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340万人(日均8.5万人),客流高峰将在1月20日至27日出现。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西站5日开始售卖1月14日以内的临客列车车票。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将开行54对临客,所开临客主要方向是成都、重庆、信阳、宝
鸡、合肥、安庆、南昌、福州、龙岩、临汾、兰州、济宁、乌海西、临河、包头等。此外,车站还将会追踪市场变化,根据客流需要做出反应。

  这位负责人说,根据客流预测,北京西站今年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340万人(日均8.5万人),比去年同期313万人增加27万人。其中节前15天发送旅客195万人,比去年同期173万人增加22万人。另外,北京西站客流高峰将在1月20日至27日出现,日平均发送旅客可达13万人左右,其中客流最高峰日为1月26日,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5万人。同时,北京西站新建的第9、第10站台也将在春运投入使用。

  昨天,准备回家的旅客到北京站买票。北京站昨天开始售卖30对临客的车票,售票窗口也贴出春运友情提示。

  

春运临客车票开卖西站客流高峰将在20至27日出现

  据悉,从14日春运正式开始前,北京站将启用刚刚建成的新售票大楼,不会再在北京站广场新设临时售票窗口。信报记者 陆欣/摄

  ■相关新闻

  “十里河”也能订票

  昨天,十里河闽龙陶瓷市场将正规的订票单位请进了市场,以方便市场来京人员顺利返乡。据了解,这里的外地从业人员有上千人,往年春节都会碰到购票难的现象。今年开了这个订票点后,他们不出市场就可以买到返乡车票了。

  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