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执意嫁给英俊精神病丈夫 不堪打骂将其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3:1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肖玉) 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嫁给两小无猜一起长大但已患精神分裂症的英俊男子,婚后18年来,却一直饱受丈夫犯病时的殴打辱骂。最终,曾满怀希望要用爱拯救丈夫的张兰,亲手用裤带勒死了疯狂的丈夫林永生,然后自首。

  昨日,市检察院一分院对此案向法院正式起诉。但包括痛失独子的公公在内,有400多人联名为她求情轻判。

  决意用爱拯救丈夫

  林、张两家本是世交,但1982年4月,读大学的林永生患上精神分裂症,没发病时与常人无异,一旦发病就变得狂躁、乱打骂人。

  1985年,林大学毕业分配到我市西彭某大企业工作,张兰毕业后也分到同一单位。林是张兰的第一个男友,她坚信爱能够战胜一切,要用一生的爱拯救他。

  1987年8月,张兰不顾父母反对,毅然跟英俊的林永生领取了结婚证。

  婚前,张兰三班倒,两人谈了一年恋爱,但呆在一起的日子并不多。婚后,林永生才开始“显山露水”:时常莫名地烦躁,与家人吵架,后来发展到与父母分锅吃饭,有一次竟因小事摔烂了桌子。

  当年12月,张兰怀孕,林永生好高兴,对张兰体贴备至,但没隔几个月,他一发病就怀疑孩子不是他的,两人因此争吵不休。1988年9月,儿子小林(化名)满月,一家三口搬离父母家独立生活。

  张兰自称之后过上了恶梦般的生活:家务事一多,丈夫就会吵架甚至动手。一次,林永生一拳把自己打昏,幸被孩子保姆发现才抢救过来。两人不断吵骂,保姆不久就辞职了。

  恶梦惊醒也要殴妻

  林变得多疑,总认为妻子与人有染。一次,家里请了两位工人安地砖,张兰与工人说笑,当晚他竟将张兰打得鼻血长流。之后只要看到张兰和男同事说话,他都会一顿好揍。半夜从恶梦中惊醒,他也可能犯病打人。

  出院后,张兰提出

离婚,林永生保证不再乱怀疑,也不吵架打人了。

  张兰看到丈夫自理能力差也没朋友,加上孩子也小,心软了放弃了离婚。

  从此,不发病时,林尽量对张兰示好,还特意给妻子买了一枚金戒指庆贺结婚十年。但可怕的是,林永生常没有任何征兆地突然犯病,怀疑邻居和同事在含沙射影地骂自己,于是竟找邻居吵架或将办公室弄得乱七糟八,甚至堵了办公室锁孔。

  不堪暴力勒死丈夫

  2005年7月1日晚,林永生又数落儿子,小林跑出了家门,林永生因此发病再对妻子动手。张兰只好出门找回儿子,回家后却见丈夫正气急败坏地焚烧儿子的课本,上前阻拦却再遭打骂。

  闻讯赶来的公公上前劝阻,也被林永生当即打落了一颗牙,晕倒过去。张兰腿被打肿,突然从沙发上拿起一根裤带,死死勒住了丈夫的脖子。

  张兰被捕后,包括公公在内,400多人为张兰联名请愿要求从轻判刑。(当事人均为化名)相关新闻女性行凶七成对亲人下手杀人罪竟占女性犯罪榜首!昨天,记者从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公诉一处获悉,从2003年至2005年底,该院共起诉判决248名女性,其中杀人犯罪54人,占21%%。

  据该处统计,近3年来,女性暴力犯罪案不断上升,占至榜首。该处处长王璐介绍,从统计看,全市情况也大致如此。

  王璐做了3年“女性犯罪调研”介绍,建国初,我国女性犯罪占犯罪总数2%%左右。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则约占6~7%%,现在已达10%%左右。我市女性犯罪比率低于全国水平,但也占了8.2%%。

  从多年办案经验看,王璐认为,婚姻和情感危机是女性犯罪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据统计,她们70%%以上伤害对象是丈夫、子女或其他亲人。王璐还指出,女性犯罪案80%%属于被动性犯罪,而具有较高知识的女性犯罪大多是犯

贪污受贿、诈骗等经济型犯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