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西警方破获一起贩毒案 缴获新型毒品近九千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元月3日,西宁市城西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新型毒品“麻古”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麻古”8914粒及贩毒用轿车一辆。

  元月1日,城西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根据掌握的有关线索得知,有3名江苏籍犯罪嫌疑人在西宁地区大肆贩卖苯丙胺类新型毒品“麻古”,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连夜奋战,3日3时,民警在城西区某宾馆抓获该案重要犯罪嫌疑人肖某,并在其房间发现“麻古
”200粒。突审后肖某供述,在该宾馆停车场内一辆车牌为苏A-DN215的别克轿车内藏有大量“麻古”,民警立即严密搜查此车,发现车内2个伪包装的糖果盒内装有“麻古”7000余粒。经警方进一步审讯,肖某供述了他在2005年12月初在江苏无锡抢得“麻古”9000粒,伙同包某、张某某(女)驾驶车牌为苏A-DN215别克轿车前往青海西宁,并在当月30日下午抵宁后,卖给贩毒犯罪嫌疑人高某“麻古”1800粒的犯罪事实。根据肖某的交代,民警立即兵分几路,1月3日下午在西宁不同地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包某、高某、张某某,并从高某住处查获“麻古”1700多粒。

  经警方统计,此案共查获“麻古”8914粒。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包某、高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刑事拘留,张某某被强制戒毒。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新闻链接:“麻古”属苯丙胺类新型毒品,是冰毒的一种,其主要成分是“甲基安非他明”和“咖啡因”。“麻古”对人体十分有害,它可造成吸服者精神偏执、失眠、幻觉、心跳急促、情绪低落,同时严重损害肺、肾、肝、心脏等内脏器官,严重时会导致吸服者肾机能衰竭及精神失常,甚至造成死亡。 (作者 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