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晚公园东湖湖面结冰较薄 两名女童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5日18时许,两名女童在玩耍时不慎掉入西宁市人民公园东湖中,当两人被消防官兵从水中救起时,已失去了幼小的生命。

  据东湖大酒店一名保安介绍,18时10分左右,一名妇女向酒店工作人员求救,称有孩子掉入东湖中。酒店4名保安立刻跑向湖边,只见湖面上一处没有结冰的水面起伏荡漾,却不见孩子。保安立即拨打110报警。随后,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分局的民警和西宁市消防支队
四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了事发现场。由于天气异常寒冷,东湖大部分水面已经结冰,根本见不着落水儿童的身影。消防官兵在民警的配合下,迅速分成现场警戒、勘查、打捞三个小组,全面展开救援工作。指导员韩飞带领两名班长身系安全导向绳,乘坐借来的小木船,冒着严寒,利用木棍等工具在水中来回打捞。19时05分,消防队员救起了一名女童,并由民警送往青海大学附属医院。19时20分,另一名女童被打捞上来。消防官兵继续展开搜救工作,直到确定水中没有小孩后,救援工作方才结束。

  据到现场出诊的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讲,落水的两名女童被打捞上来时已经死亡。

  据记者在现场观察,两名女童落水的湖面地势低洼,附近又有高大建筑物挡风,湖面上约有十平方米的地方结着薄冰,没有冻实。警方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让孩子到没有冻实的冰面上玩耍,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作者 杨菲 李文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