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残志坚做贡献 自强催开爱情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容县讯 容县的残疾青年努力寻找和开拓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自强不息地奋斗。他们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近年来,该县的2700多位已到达婚育年龄的残疾青年中,有2120多位残疾青年在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占总数的77.7%。

  缺陷变优势 爱情随之至

  灵山镇有一个左眼瞎的小伙子刘某,1998年初中毕业后,由于家庭比较困难没有再念书。在家种田的刘某选择了建筑业,砌墙不用闭眼,缺陷反倒成了优势。他便一心扑在建筑事业上,买回建筑的有关书籍钻研,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不久,他砌墙便达到了不用拉线的熟练程度。2002年春,他带领一支建筑工程队到南宁、桂林和广州等地施工,赢得了建筑界的肯定。

  几年的摸爬滚打下来,刘某已有了票子和房子,闲暇之余,开始考虑婚姻问题,但一想到自己瞎了一只眼,怕人家姑娘看不中,便心灰意冷起来。亲友们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都纷纷为他争当“红娘”,牵线搭桥。亲友们一发话,愿意和他相亲约会的姑娘纷至沓来。姑娘看中的是他的人品和本领。去年12月28日,同在一起搞建筑工作的一位姑娘与刘某手牵手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跛脚后生哥 喜交桃花运

  容县县城西上街的跛脚后生哥覃某某,只有初中文化。他是个有志气有理想的青年。他并不因残疾而意志消沉,而是勇于与命运抗争,开拓出人生的坦途。他于2003年创办了一个农产品加工的作坊,对一些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如把莲藕切片制作莲藕糖,把红薯加工成薯片,把龙眼烤成龙眼干。经加工后的农产品便身价倍增。覃某某开办农产品加工的作坊,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解决了生活的出路,而且还能为他的爱情增加一个大砝码。去年,和他在一起加工农产品的靓妹李小燕,与他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把绣球抛给了他。覃某某问:“燕子,你不怕我跛脚?”“不怕,就怕你变心。”李小燕害羞地说。上个月,他们已经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正准备选择良辰佳日举行婚礼哩。

  折手姑娘创事业

  爱情之花更艳丽

  黎村镇太平村的折左手姑娘陈某,高中毕业后回乡当农民。她由于手折,干体力劳动不方便。她经过反复思考和观察,发现眼下英语特别吃香,便自费到玉林师院进修英语。去年,她学成归来后便在本县县城办起了英语补习班、英语提高班之类的培训班,收入颇丰。

  眼下,残疾女陈某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由于她有作为,追她的五官端正的优秀小伙子却不少。现在,折手的陈某不愁嫁不出去,不愁嫁不好,因为,排着队来的好小伙子任由她挑选。陈某的一位知心朋友说,她目前已经与一位大学本科学历的小伙子打得火热。

  残疾青年只要有志气,有志者事竟成,事业和爱情之花一定会开得灿烂。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