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凤山镇万名老少积极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博白讯截至2005年12月31日,博白县凤山镇17个行政村都进行了冬修水利,参加水利冬修干部、群众达1万多人,修复水渠道3500多米,修建山塘坡坝25处,清理水渠坭方石方350多方。借助水利冬修的强劲东风,大力实施田园化建设工程,全镇有7个行政村总投资300多万元进行田园化建设。

  该镇水田有近万亩系望天田、旱水田,每遇干旱季节,粮食产量和作物生长受到了
严重影响。针对这个问题,该镇党委、政府领导狠抓冬修水利和搞好田园化建设,全镇17个行政村成立了水利冬修和田园化建设领导小组。为了加快水利冬修和田园化建设步伐,书记、镇长晚上常常深入到村屯,组织实施发动群众。领导干部带头,群众有劲头,促使全镇冬修水利田园化建设并进。

  凤山村、周屋村、云心村、龙城村、武卫村是该镇水利冬修和田园化建设重点村,在开展两大工程中,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干部带领广大村民,村水利冬修和田园化建设热浪突起。武卫村已集资130多万元,投入水利冬修和田园化建设。

  该镇在实施田园化建设和水利冬修中,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定居在美国的武卫村华人刘功德先生,捐资5万元支持家乡田园化建设、冬修水利。白马村茶果排队82岁冯三佰坚持同村民一起冬修水利;竹围村80岁老党员余有芳组织带领村民修复水渠道200多米长;凤山村支书朱元通组织村民150多人,修复灌溉渠道3条1700多米。 (蒋旺忠)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