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33岁多次求职遭拒 两“啃老”儿女愁煞老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家住湖南路72号的施大妈给晨报写了一封求助信,称自己有两个儿女,都已经老大不小了,可是仍然吃住在家里,连医保和养老保险都由父母缴,尤其是儿子,已经33岁了,下岗后一直找不到工作,也没有成家,弄得父母亲终日愁眉苦脸。

  昨天下午,施大妈带着儿子来到晨报,说起自己的家庭,老人家不停地叹气。她说,她刚从医院看望完女儿和外孙,自从去年11月份开始,外孙便患肺炎住进了医院,女儿也
因肾炎长年吃药,施大妈每天都要从家里步行十几分钟到医院给他们送饭,中午送一次,晚上送一次,回家后还要给儿子做饭。说起儿子,施大妈的眉头一直紧锁:“一回家见到儿子,我这心里就特难受,他已经33岁了,一直下岗在家,不仅没成家,还吃父母的用父母的,叫我们怎么能不着急啊!”考虑到儿子和女儿的下半辈子,施大妈和老伴省吃俭用给他们缴医保和养老保险,每个月要花六七百块,为了省钱,她和老伴出门连公交车都舍不得坐,同时,把三室一厅的住房腾出一间出租给别人,她和老伴及女儿、外孙合住一间,儿子住一间。“只是我不知道还能养活他们多久,因为我这病随时都有离开的可能。”

  施大妈说这些话的时候,坐在一旁的儿子小成一直低着头。他有些惭愧地说:“其实我心里也很着急,不想永远做个啃老儿,可是我真的是没有办法啊。”小成告诉记者,他从中技学校毕业后,一直在一家油泵厂做质检人员,1999年,单位倒闭后,他便下岗在家,为了重新就业,他先后参加过电脑编程和室内装饰设计的培训学习,并取得了相关执业证书,可是由于年龄偏大,面试了多家单位都没被录用。“这几年,我面试过的单位不下四五十家,面谈都还不错,最后都没音信。”小成很失望地说。

  对于施大妈来说,女儿住在家里吃喝全靠父母只是暂时的,等女儿病好后,好歹可以找个营业员的工作做做,可是儿子就不一样了,不仅要找份工作,还要尽快成家,她不知道自己熬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希望能借助晨报这个平台遇上好心上,帮他儿子找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帮助热线84701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