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现违规调价将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4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长沙液化气价格昨日冲破每瓶90元大关,液化气价是否还会上涨,现在还不得而知。昨日,记者在长沙冰宇实业有限公司德雅路气站看到,这里的液化气4日还卖88元一瓶(14.5公斤装,下同),昨日涨至90元一瓶。长沙市液化石油气总公司、长沙百江能源实业有限公司等几家主要液化气经营企业液化气零售价均调至90元/瓶。

  据介绍,长沙液化气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年底液化气厂家进行检修,出厂量降低,
外地包括广东、江西等地的货源供应紧张,到我省提货量加大,使液化气出厂价上调。同时由于天冷,需求量增大,导致价格上浮。

  对此,市物价局副局长王红表示,从去年11月18日开始,物价部门已对液化气停止放开经营,同时,将15%的综合费率下降到10%,取消了5%即3元/瓶的浮动价格,规定零售的液化气价一律不能超过10%的综合费率差价。市物价局今天组织专门人员将到各液化气公司进行检查,查看近段时间的液化气进货单,以确认是否符合液化气上限作价办法。如果违反规定,物价部门将严格查处。(周丛笑周小华)

  24小时专人值守“12358”举报电话欢迎您投诉

  

  本报讯 继元旦期间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后,长沙市物价检查所负责人昨日宣布,“12358”价格举报电话春节又将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

  有关方面要求,对于春节的市场价格检查要逐步建立推行市场巡回检查台账制度,检查的主要内容要针对群众关注的市场热点,重点加强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客运票价及其代理服务收费,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燃料、医药和其他冬令商品及服务价格的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大节日期间商业促销价格欺诈行为的检查力度,切实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坚决查处各种乱收费、乱涨价和不正当价格行为。要认真接待和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组织节日市场检查小分队,对突发价格事件和群众的举报,做到及时查处。(周丛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