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寒地冻给生活添烦 靓女短裙出门凌晨冻晕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夜昨晨,天寒地冻,市民因天气寒冷而引发的报警事件不断,诸如穿着较少的靓女在街头冻晕,2岁的男童在家中的童车内冻晕以及诸多商店、居民家中的门锁冻坏,对这些求助,民警都及时给予了救助。

  短裙上街冻晕街头

  昨天凌晨3时许,下关区二板桥的居民刘先生下完夜班回家,突然发现一个穿长靴和短裙的女孩倒在一家商店的门口,身旁还围着很多看客。女孩看起来20岁左右,相貌十分清秀,脸上化着浓妆,但此时她的脸和腿已经冻得通红,说话有气无力,半天也吐不出一个字。据目击者、商店的老板王某称,当时这个女孩从马路上直接跑过来,一路跑一路冻得直哆嗦,看样子是从刚散场的舞厅跑出来的。

  随后,刘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后,急忙将冻晕的女孩送到医院救治。在医院经过医生的救治,该女孩苏醒过来,她清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朋友,请他们立即送衣服到医院来给她穿上。该女孩称,她在附近一家舞厅上班,每天都是凌晨3点多钟才下班,没想到昨天凌晨特别冷,从温暖的房间里走到外面,身体根本一下子受不了,立即出现头昏、恶心等反应,再跑几步就体力不支倒了下来。

  2岁男童冻晕在童车

  28岁的吴女士家住建邺区南湖的滨湖街道,前晚9时许,她正和丈夫在房间里看电视,突然睡在童车里的2岁小儿发出啼哭声,她以为孩子饿了,就冲了杯热牛奶给孩子喝下。孩子喝下牛奶后不久,又开始啼哭,她以为孩子顽皮,于是抱起来哄了哄,随后等孩子安静后,她和丈夫开始了休息。

  夜里10时,吴女士发觉不对劲,于是又起床来到孩子的童车前查看,发现儿子睡在童车里一动不动,一摸脑袋滚热发烫,晃一晃孩子的身体竟一动不动,只是眼皮翻了翻。吴女士吓得赶紧报警,民警赶到后及时将小孩送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救治。原来,小孩因在家中的童车里受冻,导致出现发高烧,而且由发烧还引起呼吸道疾病。

  门锁被冻上打不开

  昨天清晨,南京还发生了不少商店、居民家中门锁被冻坏,导致打不开门的情况。民警及时给予了救助,有的找锁匠,有的提着开水去浇门。

  昨天清晨7时许,家住夫子庙建康路的许女士准备出门赶着上班,不料门锁怎么也打不开,她捣鼓了半个多小时也无济于事;早晨7点半,许女士的丈夫也起床赶着上班,读高中的儿子赶着上学,但都打不开门锁。“门锁肯定冻坏了”,一家人困在家里出不来,连爬窗户都没办法。许女士拨打110求助,民警找来锁匠,浇了开水上了油,才将门锁弄开。

  上午8时,水西门大街上利民五金店的老板准备开门营业,不料铝合金卷帘门门锁怎么也打不开,甚至连钥匙都插不进,他估计门锁肯定上冻了,于是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有人提议用开水浇浇看。一大壶开水浇到锁上后,钥匙很容易就插进去了,再捣鼓几下,门锁果然打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