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抓住地方优势 加速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4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志光 蒙开泉)牵挂着“三农”问题,关注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课题,1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高雄在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子福的陪同下深入北流、容县农村进行调研。高雄要求,各地要根据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找出一条正确的路子,开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局面。

  1月4日下午,高雄来到北流佳鑫电子塑胶有限公司调研。北流佳鑫电子塑胶有限
公司是由香港现代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创办的一家大型私营企业,计划投资2.3亿,厂区占地面积270亩,安装电子设备800台套,进口全自动MP3生产线一条,进口注塑机100台套,主要生产VCD、MP3、收录机、电视组合机等产品。该项目自去年9月23日动工兴建以来,进展顺利。高雄询问了工程的建设情况后说,重点项目对于我市加快发展很重要,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为企业排忧解难,使企业顺利建成投产。

  在北流市新圩镇六旺村,高雄先后走访了陈学章和陈达聪两家农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高雄同时还对农民集中建房、规划建设新村等问题与当地领导和群众进行了探讨,要求当地领导干部努力引导群众投入新农村建设。

  1月5日,高雄沿着容县北部的山区道路先后来到罗江镇天天大畜牧设备厂、鸿大良种猪场、罗江卫生院、华邦工艺厂,松山镇三合村兰好兰花基地,自良电站,浪水乡长河农民新村,十里乡大坡生态农民新村和容州镇峤北农民新村进行调研。

  在天天大畜牧设备厂、罗江卫生院等单位调研时,高雄要求,要按照市委“十一五”规划建议的总体思路,结合本地实际加快产业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对于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各级各部门从规划到实施都要给予支持和配合。要利用水电、劳动力等资源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发展乡镇工业,带动农民增收。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传统服务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使服务业成为农村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在三个农民新村调研时,高雄对容县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开展农民新村建设作为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民心工程来抓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高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规划建设水平,加快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把农民新村建成集商业、文化设施、住宅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村庄,从而改善农民的人居环境,推动农村的和谐发展,并以此促进城镇化发展,让农民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好处和实惠,从而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