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扯开噪子吓跑小偷 警方提醒抓贼该出手时就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将至,小偷会抱着“捞一笔”回家的想法疯狂作案。面对小偷的嚣张气焰和恐吓威胁,两市民大声指责小偷的行径,引来众人援手,有效地保护了自己和他人的财产安全。

  公交车上斩断贼手不手软

  元月2日,家住江宁区的王女士到新街口购物,下午4点准备乘坐27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王女士找了一个空位坐下并将包放在膝盖上,打起盹来。当车行驶至中和桥站附近时,王女士感觉膝盖上有异动,睁眼一看发现一只手伸进了自己的挎包里,伸手的是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男青年。“有人偷我的钱!”王女士一声惊呼。但男子没有将手抽回,而是掏出王女士包里的钱装入口袋。王女士一把抓住男子的手,男子猛一转身,将偷来的一叠钞票撒在车厢内,想借此脱身。同车的乘客见状立即上前帮助王女士拉住男子,并拨打了110。“太嚣张了,把他交给警察!”男子听到这话顿时蔫了。这时,乘客们捡起地上的钞票交给王女士,经清点2900元一文不少。

  民警随后将嫌疑人带回城东派出所,同时发动乘客指证嫌疑人。很多乘客听说逮捕小偷需要证据,便主动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据了解,该男子张某是聋哑人,19岁,江苏通州人,曾在全国很多城市扒窃谋生,被杭州警方和南京警方处理过。目前,在乘客们的指证下,张某已被执行逮捕。

  闹市路口面对恐吓不后退

  前天上午10点,小刘到新街口办事,走到洪武北路和中山东路的交叉路口时,发现前面的3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人紧紧跟着两名逛街的少女,另两人在后面挡住行人的视线,并不停地左右张望。小刘马上意识到,他们要偷东西!在离天桥还有几步的地方,一只手悄悄伸进了其中一名少女的口袋,而少女浑然不知。这时,小刘大吼了一声:“干什么!”3名男子吓了一跳,然后转身恶狠狠地瞪着小刘,其中一名身穿棕色皮衣的男子面露凶光,指着小刘威胁说:“要你多管闲事,揍你!”小刘立即指着对方反问:“你们在干什么!”3名男子一边骂一边围向小刘意欲动手,小刘大声喊道:“你们偷东西,我要报警!”见行人纷纷围过来,3名男子只得溜走。

  小刘告诉记者,他看到这样嚣张的小偷非常气愤,碰到这样的情况每个市民都有责任出来制止,当时在新街口这种人多的地方,小偷肯定不敢乱来,只要有勇气站出来,一定能打击小偷的嚣张气焰。

  警方提醒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了解,春节将至,公交、商场等公共场合人流量增多,人们的衣着也增厚,这为小偷行窃带来了方便,而且小偷在这时会抱着“捞一笔”回家的想法疯狂作案。警方提醒:市民出门时要注意防窃,一旦发现扒窃应该及时报警,有条件时要出手制止,在公共场所集众人之势一定能压制小偷的嚣张气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