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男子官司败诉心生报复 杀死胜诉人伪造成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3 桂龙新闻网

  2005年12月1日,刚刚打赢一场产权官司的某商场经理齐东在家中被杀,案发现场被人布置成了自杀现场。12月24日,绥化市北林公安分局的民警终于将因官司败诉图财害命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开发商家中被杀

  2005年12月2日13时许,从哈市呼兰区娘家回到绥化市的康姝媛发现,丈夫齐东死在家中卫生间内,左手握着一个敌敌畏农药瓶,瓶内还有半瓶敌敌畏,康姝媛立即报了警。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室内有被翻动的痕迹,齐东的手机和现金丢失,地面有被水冲洗过的痕迹,齐东的双上肢、颈部均有轻微伤,食道、气管、支气管均被农药灼伤,而胃内却没有农药。警方据此认定,齐东是他杀,自杀的假现场属伪造。

  经调查,现年48岁的齐东原籍呼兰,2001年与朋友合伙在绥化市某县的黄金地段修建一个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的购物广场。2003年,购物广场建成使用后,齐东一直与曾参与开发修建购物广场的大庆市某建筑公司的张庆伟打产权官司,刚刚胜诉。2005年12月1日9时58分,齐东与一个朋友通电话后,再无音信。

  真凶原是败诉人

  经了解,齐东生前几个月曾发现有人跟踪自己,其中一男青年35岁左右,中等个、梳平头、体态较胖。2005年12月1日8时许,在绥化市北林区北二东路妇幼保健院附近的一个小农药店还有一个男青年买走一瓶敌敌畏。齐东在装修购物广场时,曾遭到大庆一伙人的恐吓,让齐东出让工程。当时,齐东在当地也找了一伙人,将大庆一伙中的一个胖青年打了一顿。而跟踪齐东的人与当时被打的胖青年体貌特征十分相近。民警在大庆市警方的配合下,在查找张庆伟的社会关系时发现,曾因盗窃罪被判刑10年徒刑的景贵林、因伤害罪被判刑4年的高景发、因盗窃罪被判8年的袁杰等人十分可疑,且跟踪齐东的胖青年和在购物广场被打者的男子就是高景发,在北林区妇幼保健院附近买敌敌畏的人的体貌特征与景贵林完全相符。通过技术手段民警认定,张庆伟一伙人就是杀害齐东的犯罪嫌疑人。民警先后将张庆伟、景贵林、高景发、袁杰抓获。经审几人交代了由张庆伟、景贵林指挥,高景发、袁杰杀害齐东的犯罪事实。

  输官司心生报复

  据4人交代,2001年齐东等人投资修建购物广场,因资金问题中途停工。后工程几经转包给了张庆伟,因无资金工程再次停工,后由齐东等人筹措资金装修完毕,并于2003年1月正式开业。随着购物广场经济效益的不断攀升,张庆伟与齐东等人的矛盾也日益加深。张庆伟等人经共同策划,先是由景贵林出面与齐东打官司争购物广场的房产权。2005年11月中旬,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购物广场的房产权归属齐东等人。张庆伟等人便暗中商量谋害齐东。

  经进一步策划,他们决定进入齐东家杀害齐东。他们备好作案工具和农药敌敌畏后,由高景发、袁杰躲在齐东家的楼道内,乘齐东刚一出门之机将齐东推回室内,扼昏后将敌敌畏灌入齐东口中,齐东死后,他俩将齐东拖进卫生间,制造了一个自杀的假现场。高、袁二人又对齐东家进行翻查,只找到一部手机和1000余元钱,实施犯罪现场指挥的正是景贵林,在外地遥控指挥的则是张庆伟。目前,张庆伟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生活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