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老者用手掏阴沟5天过去仍然无人答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6 云南日报

  《一老者用手掏阴沟力不从心》追踪

  镇雄来昆的苏联华老人两次主动用手去掏阴沟,感动了附近江岸小区的许多住户。但至昨日,相关部门仍无人过问。

  面对众多住户的遗憾,苏联华却显得十分平静。昨日,他又从100米长的阴沟里捞起
一大堆腐烂发臭的垃圾,装了整整一辆三轮车,苏联华手脚冷得发紫,记者见他不时到太阳底下烤一烤,头发及衣服上四处粘着灰尘、泥土和蜘蛛网,这位不善言谈的外地农民似乎全不理会。

  市民蒋老汉对记者说,他过去曾经很多次用毛笔工工整整地写信向相关部门反映,可一直不见哪个部门来把这个阴沟给彻底掏清。雨天污水流量大,上百米路段都是臭烘烘的。居民阳大妈说,她亲自看见这位老人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用手掏阴沟,还不时提醒他小心被玻璃划伤手脚,其实他的手脚已经轻微划伤了。阳大妈说,这阴沟该哪个部门负责,哪个部门就应该付这位老农民的报酬,总不能让居民来管。

  苏联华对住户的议论显得漠不关心,他表示自己离回家过年还有20来天时间,在这20来天里,他将尽力把填满着阴沟的垃圾一一捞起来。宾大妈建议说,有关部门应加强管理,一是给阴沟加上盖子,二是把管理阴沟的任务责任到人,否则还会前功尽弃。

  本报记者周平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