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友商业广场测温“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2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丁丁 实习生 李峰)2005年12月30日本报以《20商户不能正常营业》为题,报道了由哈纳斯公司负责供暖的银川市家友商业广场,因为暖气不热,致使20多家商户不能正常营业的事情后,引起哈纳斯高层重视。

  1月4日,寒风凛冽,天空飘着小雪,这是银川市入冬以来比较冷的一天。

  下午3点,记者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银川市家友商业广场,现场采访哈纳斯对家友商业广场的测温。

  3点15分,哈纳斯的一位工作人员来到家友商业广场,记者看到他带了一块测温表和一份记录数据的表格。家友商业广场陪同测温的赵师傅要求该工作人员先对办公室测温。该工作人员测量后说出去打个电话,记者看到温度表上的指数为11.6度。

  随后该工作人员来到一家商户,当赵师傅要求他测温时,该工作人员指着一面玻璃墙壁和玻璃门上的缝隙说,这样的情况对测量结果有影响,拒绝测温。记者看到这家店进门左手的墙壁是一面厚玻璃,玻璃门边沿有3条约2厘米宽的缝隙。赵师傅解释说,玻璃门不像木质门,要有缝隙才能方便开关。赵师傅说:“我们只是粗略测量,有个数据就行,你就给测一下吧。”哈纳斯工作人员回答说:“这样的环境我们是不给测温的,你一定要测,可以,但测出来的数据我是不承认的。”说话间进来一位顾客,由于室内温度太低,他连说几遍“好冷”后离开了。因为很多商店都安装了玻璃门,所以测温搁浅了。

  接着,记者与哈纳斯工作人员来到灯具广场,由于各个店铺玻璃门开关频繁,总入口处的门帘下有缝隙,哈纳斯工作人员拒绝测温。赵师傅要求测温时,他说把门关闭1个小时后才能测。赵师傅询问哈纳斯工作人员的姓名,对方回答:“你不用问我的名字,但你有什么问题我可以负责解答.....”

  最终,测温草草收场。

  许多商户不理解哈纳斯工作人员拒绝测温的行为。一位店主说:“哪个门窗没有缝隙?如果是测量家里的温度,是不是还要把门窗密闭起来?又关又开的门,底下总会有缝隙的!”

  测温现场恰巧有一位正在给商户干活的王姓水暖工程师,他看到这种情况后说,地热供暖在设计时就应该把门窗、墙体的渗透以及门窗频繁开启率计算在内,虽然玻璃门窗的缝隙对室温测量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很小,不能作为主要因素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