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户居民至今挨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2 宁夏日报

  供热公司:今年改造为分户式供暖

  元旦前夕,本报热线接到群众反映:吴忠金星小区6栋住宅楼(1号、2号、4号、5号、7号、8号楼)100多户居民家暖气一直不热,其中一楼的住户家中温度不到10度。

  家里温度没上过10度

  5号楼住户王大爷告诉记者:“在采暖期里,家里的温度就没有上过10度,每天晚上穿着大衣、盖着毛毯看电视。由于暖气不热,我们以前交过一部分暖气费,但今年拒交暖气费。我多次找过相关单位,不起作用。”记者走进5号楼丁大爷家,看到他的老伴披着皮大衣坐在沙发上。丁大爷告诉记者:“这栋楼的暖气一点不热,我家今年也拒交暖气费。”

  记者在1号楼住户马某家看到,屋里开着一个电暖气,马某说:“孙子在这儿住,怕孩子感冒才开电暖气。这个小区暖气循环不好。”他让记者摸摸暖气管,进水管发热,回水管不热。5楼居民李某说:“幸好5楼的阳光好一些,被子白天晒了晚上用,暖气费还是在交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由于暖气不热,有些居民只交了一部分暖气费,全额交费的居民不多。

  供暖公司:原因是小区热力入口小

  2005年12月26日,记者采访了吴忠市第一供热公司相关人员。该小区供热站的负责人说:“暖气公司负责铺设主管道,小区内的管道是由开发商铺设的。开发商所用的小区暖气管道与主管道相连的热力入口口径过小造成暖气不热。该片小区供暖锅炉能带100万平方米的面积,而小区实际供暖面积只有48.8万平方米。”他还说:“2005年11月上旬,该小区供暖站曾停止其他小区的供暖,全力供金星小区,但小区的温度没有起色。”供热公司相关人员说,2006年准备改造该小区暖气设施,每平方米大约30元左右,居民拿一部分,供热公司出一部分,将该小区改造为分户式供暖,以解决暖气不热问题。 (本报记者 何巧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