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家园”爱心绵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吉祥村附近上班的张先生和远在浙江做生意的战友李先生一起出资10万元创办了“爱心家园”:专门义务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家教等勤工俭学机会,还准备以多种形式资助大学生们完成学业。创办一个多月来,他们遭遇到一些人的不解和质疑,同样也收获了感动和希望。张先生感叹地说:“我们就是想实实在在做件好事!”

  两位昔日老战友出资10万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当记者来到位于吉祥路上的“爱心家园”时,四十多岁的张先生十分钟后匆匆赶来,一边不好意思地说着抱歉一边给记者打开“爱心家园”的大门。说起办“爱心家园”的初衷,张先生介绍说,自己的昔日战友李先生从部队回到地方后下海做了生意,赚钱后很想回报社会做点好事,军人出身的张先生也一直有同样的想法。去年11月底时,李先生回到西安和自己商量后一拍即合,决定两人合伙出资10万元在西安开设一家机构,专门帮助那些贫困的大学生们,义务为他们介绍勤工俭学岗位。由于张先生的工作身份特殊,李先生也不愿意太张扬,他们都不愿意让同事和更多人知道自己在办这件事。昨天,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后说最好不要写他的全名。记者随即拨打李先生的电话,他说自己目前在临潼做一笔生意,办“爱心家园”就是想帮助贫困学生们,为他们做点好事,也不想让更多人知道,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做件好事咋就这么难”

  租好房子,装上宽带,张先生的两位朋友也加入了爱心家园当志愿者,他们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轮流值班帮助大学生们。12月初,“爱心家园”总算在吉祥路一家写字楼内安了家。由于现在不少学生已准备回家,现在在“爱心家园”登记的学生只有三十多名,家长也只有五六位。由于现在登记的学生比较少,“爱心家园”还是面对所有想要找兼职的学生,以后他们将优先帮助权给贫困大学生。

  张先生说,自从“爱心家园”成立后就遭遇了很多质疑。同时他还拿出了自己写的一篇《做好事咋就这么难?》的文章给记者看。由于大多数大学生并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对免费服务心存怀疑。因此,在张先生和另外两位志愿者到校园做宣传时,一些学生挖苦甚至投来白眼,这让张先生和朋友非常伤心。他说:“虽然难过,但也能理解。一些不良的家教中介让大学生们伤透了心,加上如今社会里人们都喜欢给免费的事情打上问号,也属正常。”

  “要将好事干到底”

  同时,一些大学生和家长的举动也让张先生备感欣慰。西安科技大学的陈红芳就义务给“爱心家园”当起了宣传员,向同学们讲述“爱心家园”的好。家住青龙小区的单先生在给孩子寻找家教时无意了解到这一情况,表示他个人愿意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并委托“爱心家园”的老师帮助自己物色人选。

  张先生说,目前已经花了两万多元的钱,下一步除了继续努力让更多大学生知道“爱心家园”,需要帮助的同学能来这里登记外,还准备再选择西安的10所高校资助10名贫困生和自强生,让他们在这里勤工俭学的同时给他们以经济上的资助,现在他们正在和学校联系。张先生说:“虽然办一件好事挺不容易,但这是我们的愿望,只有办成这件事情,我们才能感到安心和高兴。”记者王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