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自设科接诊病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私自设科接诊病人(图)

  违规广告被拆除。

  

私自设科接诊病人(图)

  执法人员责令清退无证人员。

  本报讯(记者姚村社)正在从事业务工作的医生没有医师执业证,一个诊所竟有两个招牌。昨日,记者在电子城街办白家村采访此事时,雁塔区卫生局负责农村卫生工作的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行动,依据有关法规对该诊所进行了查处。

  接到一位读者的反映后,记者昨日赶赴电子城街办白家村采访,读者反映的“白家村第二卫生所”位于村子中央,该诊所的门头为“白家村第二卫生所”,门头侧上方则竖立着一个四五米高、标有“白家村卫生所”字样的灯箱广告,其侧面还有“主治内外妇儿科”的标示。诊所内,医务人员董某、吕某正忙着接诊,均称自己有医师执业证,该诊所负责人高某接受采访时说:“两人都有证,也都注了册。吕某是这两天临时来帮忙的。”

  记者随后在负责此事的雁塔区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采访时看到,去年11月24日的一份“卫生行政执法文书”上有这样的记录:执业人员吕某未在卫生局备案;有超范围执业广告(内外妇儿科,牌匾不规范),被检查人正是白家村第二卫生所负责人高某。雁塔区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高鹏听到记者反映后,明确表示这是违规行为,医生护士必须持证上岗,村卫生所只能诊治常见病、多发病和保健预防方面的工作,设某个科必须经医疗主管部门的严格审批,村卫生所根本就不具备这个条件。高主任随即带领两名工作人员前往白家村查处,责令“白家村第二卫生所”负责人高某立即清退没有执业资格的医务人员吕某和另一位也拿不出相关从业证件的护士,自行拆除超出诊治范围的灯箱广告。高某表示接受,至记者下午4时30分左右离开现场时,该违规灯箱广告已经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