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菏泽曹县一涉嫌“高考移民”诈骗人员穴头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01 青岛新闻网

  本报曹县1月5日讯 曹县21名高三学生准备当“高考移民”,结果每人交了8800元户口迁移费及手续费后,移民没办成,有的还错过了在家乡的高考机会。目前,为这些学生办理移民事宜的王英(化名)因涉嫌诈骗已被曹县警方刑事拘留。

  据部分学生家长及办案民警介绍,2004年11月份,在曹县某学校工作的王英向人透露,她能给高三考生办理西藏的户口,可在那边参加高考,那边分数线低,考大学容易。此
后,陆续有20多名学生家长找到她,想通过她给孩子办理到西藏考试的户口迁移手续。2004年底,这些考生家长每人交给她5000元手续费及300元电话费。2005年3、4月份,王英又让考生家长每人交了3500元钱。

  2005年高考前夕,学生家长却从王英处得知:去西藏考试不行了,那边的经办人出事了。结果这21名高中生不但去西藏参加高考落了空,有些人在原籍曹县也因没报上名而无法参加高考。

  2005年11月,这21名考生家长万般无奈,向曹县公安局报案。2005年12月底,曹县警方将王英以涉嫌诈骗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高登福 黄体军 蓝昌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