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确保旅客绿色通道 严惩一批劫匪色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月6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通讯员李和平)春运期间,旅客大增,为确保旅客安全,一批严重危害铁路运输秩序的刑事案件,近日由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经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并分别依法做出一审判决。

  现年39岁的被告人韩代钰,系四川省江油市农民。经审理查明:2005年3月31日1时许,被告人韩代钰伙同他人窜上重庆开往郑州的2222次旅客列车上,在运行途中,韩代钰趁
旅客睡觉不备之机,先后盗走旅客王某现金150元,又盗走旅客崔某现金1300元,被失主和旅客发现,在追赶的过程中,韩代钰公然持刀威胁追赶的旅客,狂吠:“快让开,谁抓我我就捅死谁!”并刺伤失主崔某手指,后被失主及闻讯赶来的乘警抓获。另一名案犯乘机逃跑。法院以抢劫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韩代钰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5000元。

  21岁的被告人袁新建,系河南省中牟县农民,平时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经审理查明:2005年5月18日23时许,被告人袁新建伙同他人,窜至郑州市农业路铁路立交桥北侧,先对在此谈恋爱的侯某与武某侮辱、恐吓,后又对遇到的被害人刘某、于某和马某进行殴打,被告人袁新建当场抢走马某现金32元。作案后,被告人袁新建等人携赃逃跑。被害人报案后,经警方缜密侦查将被告人袁新建抓获。法院以抢劫罪依法判处被告人袁新建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7岁的被告人黄卫华,系湖南省娄底农民,平时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经审理查明:2005年11月16日21时许,被告人黄卫华窜至兴隆车站东侧铁道沿线上行走时,见到曾被拐卖的青年妇女某,顿生歹意,不顾被害妇女的苦苦哀求,强行将其奸淫。法院以强奸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黄卫华有期徒刑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