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敬英雄表心意 思先人励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1月5日上午,在市政协会议室,香港同胞莫天赐先生代表夫人何敏仪和家人,向我市目前仍健在的126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捐赠了3万元慰问金,以表达他和家人对抗日老英雄们的敬意。

  莫天赐先生向记者介绍说,1941年香港沦陷时,他只有4岁,虽然年幼但对当时的许多事情却有深刻的记忆。和全国人民一样,香港同胞不愿做亡国奴,大家同仇敌忾,
奋起抗击日本鬼子的侵略,东江纵队在香港赫赫有名。当年,莫天赐先生的岳父何芬奇先生、岳母雷宝莲女士在澳门曾冒着生命危险,积极为盟军提供军事情报。何芬奇还参加了保卫香港的义勇军,为保卫香港浴血奋战。莫天赐先生的父亲莫理士先生、母亲罗惠德女士在香港新界开办医院,冒险为游击队员们医病疗伤。

  莫天赐先生说,那些为国家民族的兴亡,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日英雄们,永远是他心中最敬重、最爱的人。为了纪念他和夫人的父母当年为抗击日本侵略作出的无私贡献,他以他岳父何芬奇先生的名义,捐献3万元人民币,以慰问当年为保卫山河誓死抗击侵略的玉林抗战老战士。

  市政协主席苏荣纲对莫天赐先生的善举表示敬佩。他说,莫天赐先生专程从香港来到玉林慰问我市当年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表达了他拳拳的爱国之心和对抗战老战士的崇高敬意。

  住在城区的22位抗战老战士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抗战老战士、原玉林地委顾问、行署专员黎允武代表全市抗战老战士,对莫天赐先生的善举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莫天赐先生在香港同胞李达强先生的陪同下,来到福绵管理区新桥镇,为全镇的五保户发放了他的女儿——香港明星莫文蔚和他朋友的外孙女岑珈颍小姐共同捐赠的2万元济贫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