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昨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探索解决社会矛盾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昨天下午,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组织收看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郑杭生教授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四期“广东学习论坛”中所作的“重建社会信任,正确认识和处理新形势下的社会矛盾”专题报告会录像,市委中心组成员和中央、省驻汕单位以及局以上单位主要领导3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市委副书记蔡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当前,改革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这个时期既是“黄金发展期”,也是“矛盾凸显期”,各种社会矛盾更加复杂,能否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顺利进行,也直接考验着我们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郑杭生教授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长期从事和主持我国社会学领域一些重大课题的研究,对当前我国社会矛盾问题有着深入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他认为,针对我国经济建设处于快速转型过程中社会矛盾的新特点,基层各级政府要更新观念,做到以人为本,共赢互利,增促社会进步、减少社会代价,社会善治,要把让社会弱势群体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作为一个实在的概念,让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

  蔡宗泽指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对新形势下社会矛盾的调查研究,探索解决社会矛盾的新途径、新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