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获非法烟花爆竹678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上海警方在闵行区北青公路678号一公司平房内查获678箱非法烟花爆竹,其中包括极具危险性的4寸组合礼花弹16箱共576枚,铁质炮筒8个。

  昨天下午,上海市消防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前往北青公路678号上海虹森钢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工程机械分公司进行查处,该公司负责人郭永祥信誓旦旦地说:“我不知道放的是违禁品,我们这点意识还是有的,不会为了租金这点小钱去干违法的事情。”

  经警方查点,堆满了4间小屋的这批非法烟花爆竹中,既有1寸、2寸的组合礼花弹,又有燃放后会向四处散开的“盆花”,还有8个铁质的燃放礼花弹的炮筒,以及16箱共576枚25发4寸组合礼花弹。此次警方共计查获非法烟花678箱。

  据专家介绍,4寸组合礼花弹燃放升空高度可达120米,爆炸直径达60米,威力极大,是严禁个人燃放的烟花品种。更为严重的是,此次查获的4寸组合礼花弹内炮筒纸质很软,外围仅用一层包装袋扎了一道,这样制作不规范的组合礼花弹,根本承受不了燃放时产生的爆炸冲击力,一旦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储存非法烟花爆竹的该公司法人代表郭永祥已经被警方拘留,这批非法烟花爆竹的来源以及相关责任人,上海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海市消防局表示,市场上允许销售的烟花爆竹必须是正规厂家生产,有防伪标志。今年上海市政府继续设立200万元的烟花爆竹举报奖励基金,对所有举报查实的举报行为进行奖励,举报电话为62322110。作者:□记者 龚星 通讯员 周美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