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专家支招正确使用液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2 兰州晨报

  如何防范在液化气运输、储存和使用过程中意外事故的发生,记者1月5日专访了城关区消防科工程师贾同善。

  贾同善说,国家对液化气的生产、销售、运输、储存和使用5个环节都有严格规定,尤其是对运输环节和储存环节。

  销售环节:液化气站、街头代办点的场所需要符合防爆要求,远离明火;从业人员必须经过安监部门的专业培训,取得上岗证,并持证上岗。

  运输环节:运输工具要有明显的危险品标志灯,带安全阻火帽,瓶装液化气要戴线圈,防止在运输过程中相互碰撞起火。

  使用环节:液化气瓶不能超期服役,使用中不能乱倒残液,更不能把残液倒入下水道。液化气瓶不用时必须关好阀门。万一发生漏气,不能开灯或开电器,先要开窗户通风。

  本报记者唐远知鲁进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