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职常碰壁 男大学生要“整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3 西部商报

  求职常碰壁 男大学生要“整嗓”

  专家建议不要盲目地去做改善嗓音的手术

  本报记者 陈珊 为您报道“现在,很多女大学生为了毕业后能谋求到一份好工作都去做面部整容,而我天生一副‘公鸭嗓’,毕业两年后仍然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为了
谋求到一份好工作,我希望能通过‘整嗓’手术或别的什么办法能让我拥有浑厚而具有磁性的嗓音。”昨日,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的李浩(化名)打进本报热线求助,希望本报能为他推荐一家“整嗓”的医院。

  求职碰壁 男大学生欲“整嗓”

  李浩告诉记者,6年前,他从武威农村考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在大学的四年里,由于自己天生一副“公鸭嗓”,他从来都没有参加过学校和班里组织的文艺活动。每次看到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甜美的嗓音时,他特别羡慕。大学毕业后,他凭借自己的能力四处求职,但许多单位却因为他天生的一副“公鸭嗓”,而将他拒之门外。为了能让自己拥有浑厚而具有磁性的嗓音,他曾经参加过一些语言培训班,但收效甚微。目前,大学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为此,他希望通过“整嗓”使自己的嗓音变浑厚一些,以便在今后的求职生涯中,会给他增加一些自信心。

  招聘单位 嗓音不是惟一考核指标

  随后,记者采访了部分酒业公司和房地产公司的主管,他们表示,嗓音确实是一些企业录用人才的一项考核指标,如果应聘者的嗓音独特,吐字清晰,语言流畅,他们就可以更好的和客户沟通,但企业录用人才,主要还是看应聘者的综合素质。

  专家建议 不要盲目“整嗓”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兰大二院耳鼻喉科的副主任医师李翰平教授,他告诉记者,随着“整嗓”手术在美国的流行,近两年,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也陆续发展起来,甘肃目前还没有开展这项学科,每年前来咨询改变声音嘶哑、粗声的人特别多,他们都想通过“整声带”的目的使自己在面试时以独特的嗓音赢得招聘单位的青睐。李翰平教授认为,要想通过手术使自己的嗓音变的好听一些,还是要看嗓音的基础条件,尽管“整嗓”手术可以改善嗓音,但也会因此弄巧成拙。为此,他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的去试图改变自己的嗓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