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空洞冒出黑烟 报警人“指点”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防空洞冒出黑烟报警人“指点”灭火
消防队员正在灭火(通讯员 李传 摄)

  本报博山1月5日讯(记者 韩凯 通讯员 李传 崔可可)今天,博山区一防空洞内发生火灾。由于防空洞内结构复杂,消防队员用了约280米长的水带才到达起火点,最终将火灾成功扑灭。

  今天10:50左右,家住博山区李家窑的石先生正在家里休息,当他朝窗外看时,发现居民楼对面的防空洞洞口正有黑烟冒出。起初,石先生以为是附近的孩子在洞里点火,但后来烟越来越浓,这才意识到可能发生火灾,于是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

  随后,博山消防中队的两辆消防车来到起火的防空洞口,经过一番查看,消防队员发现洞内烟很浓,看不到任何东西,贸然进入可能会有危险。这一切被正在家里观望的石先生看到,为了帮助消防队员尽快灭火,他再次与119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这个防空洞还有一个洞口,那里可能比较好进……”随后,119指挥中心将这一情况告知现场的消防队员,队员们立即驾车来到另一处洞口。

  这里的洞口光线较好,4名消防队员手持照明设备,佩戴好空气呼吸器进入洞内,消防队员对洞内的“小房间”一一进行了检查,未发现火源。往里步行了约100米后,洞内的光线已经很差,而且洞内的建筑结构也变得十分复杂,仿佛进入了迷宫,队员们只好排着队摸索着前进。经过约5分钟的搜索,消防队员终于在防空洞的深处找到了两处相隔约5米的火源,起火物均是稻草和纸箱。

  消防队员拿起对讲机,准备通知洞外的队员铺设水带,但这时他们才发现,对讲机已经没有信号,只好走出洞开始铺设水带。令队员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先后铺设了14盘水带才勉强到达了起火点。按照每盘水带20米来计算,着火位置距离洞口约280米。随后,队员们用了约30分钟将火扑灭。(a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