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月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 新四军军部成立

  1938年1月6日,新四军军部在南昌成立。随后,江西、福建、浙江、湖南、广东、湖北、河南、安徽等8省13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相继统一集结,整编为新四军,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参谋长张云逸,下辖4个支队,全军共1万余人。

  ■ 皖南事变

  1941年1月6日,国民党制造皖南事变。1941年1月6日,当新四军军部及所属支队9000余人行至皖南泾县茂林时,遭到早已部署在那里的国民党军8万多人的伏击,新四军浴血奋战7昼夜,大部分壮烈牺牲,军长叶挺负伤被扣押。

  ■ 陈毅逝世

  1972年1月6日,陈毅在北京逝世,享年71岁。陈毅是四川乐至人,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新四军代军长、军长,华东野战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第三野战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华东军区司令员兼上海市市长,国务院副总理兼任外交部部长,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全国政协第三、四届副主席,中共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

  ■ 中国13亿人口日

  2005年1月6日,是中国13亿人口日。2005年1月6日0:02,中国第13亿个小公民诞生于北京妇产

医院,至此,中国人口(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已达13亿。(a3)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