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火车站31年来首次大规模内外改造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经过约9个月的建设,广州火车站31年来的首次大规模改造已经基本完成。这次改造车站增加了3个候车室,增加了4000多平方米的候车面积,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候车需求。

  很多人对广州火车站的印象可以概括为灰色的外墙、人满为患的候车室和混乱无序的治安。现在,这张单调灰暗的“老脸”终于换上了“新妆”。

  搭乘T16次去长沙的周先生对记者说:“我经常往返于广州与长沙之间,以前的车站真是又脏又乱,现在漂亮多了,也不像过去那么提心吊胆了。”

  “有了电梯,上下楼轻松多了。”不少拖着大小行李包和编织袋的旅客对候车大厅里的6部自动扶梯赞誉有加。

  进到候车室,4台液晶电视不断滚动播出列车开行信息。二楼的每个候车室都增加了一个独立的楼梯,可通往一楼的进站通道。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样既节省了上车时间,也避免了各候车室不同车次旅客之间的相互影响。

  广州火车站站长张学克介绍,春运时一楼及其他能够候车的地方都将全部开放。“虽然候车大厅的面积无法再增加,但是通过外观装饰和内部设计的更改,我们希望能尽量为旅客营造一个较为舒适的候车环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