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内寒流笼罩气温下降 合欢山中午时分降下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4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寒流来袭,岛内各地温度普遍下降,合欢山今日也降雪了,让不少上山的游客兴奋不已,有的脱下身上的衣服摆出各种姿势,有的则开始堆起雪人,一起享受雪里的快乐。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明(6、7日)两天台湾岛内寒流笼罩,由于冷空气强劲,各地气温明显下降,特别是今晚到明天清晨是这波寒流威力最强的时候,全台都会出现10度以
下低温,气象部门预测北部、中部、金门的低温只有7度,马祖低温甚至只有5度。

  据预测,今天起到周日由于水气充足,合欢山等地和北部3000公尺以上山区有可能下雪,如果低温和水气配合得上,连太平山也可能下雪。

  结果正如预报所指,一早合欢山上就已经结起冰霜,接着降下小小的冰珠,而依过去的经验这就是下雪的前兆。果不其然,11点左右终于降雪了。虽然下的雪量还不是很多,但已经让上山等雪的民众欣喜若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