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柜台拒收话费 通讯公司老总指其嫌贫爱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21 青岛新闻网

  连日来,由于多数银行柜台拒收话费,导致通讯公司的柜台压力剧增;与此同时,一些交不上话费的市民也将矛头对准了运营商。今天下午,济南市某通讯公司的老总约见本报记者提出:现在所有代收话费的银行都和他们签订了合同,银行擅自拒收现金属违法行为。

  记者从该老总提供的一份与某国有银行签订的合同中看到了相关条款:银行必须受理客户用现金、银行和自助服务等方式缴纳电话费的做法,如果发生一例因银行以不正当理
由拒绝客户交费而导致投诉的现象,通讯公司将追究其责任,并扣掉其当月手续费总额的50%作为处罚。

  对于银行每收一笔话费赔2元钱的说法,该老总也提出了疑问。“几年前,几家大银行都是来公司求着要和我们签协议,当时要是赔钱的话,他们为何还趋之若鹜?如果当时不赔钱,现在各家银行的技术和效率都提高了,成本应该不断降低才对,这就更不存在赔钱的理由。”该老总认为,银行拒收现金的做法不是因为该业务赔钱,而是其中一些小额话费的利润不够多,他们想借此将这部分客户拒之门外,这是典型的“嫌贫爱富”行为。

  该老总表示,如果说银行是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角度出发,来推广批量代扣和网上银行等交费方式,相信各运营商也会表示支持,因为从国外发展的情况来看,实现自助交费也是大势所趋。不过银行不应该通过拒收现金这种偏激的方式来逼市民就范,这样不仅不利于新型交费方式的推广,也许会让市民产生逆反心理。

  该老总最后表示,从他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还没有一家银行通过发布公告等形式来正式拒收现金。对于一些签约银行已经实际上停收的行为,他们近期将会进行调查并按照合同予以处罚。对于那些已经全面“掉链子”的银行,他们将会进行“照会”,甚至会考虑全面停止与其合作。(记者魏传强)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