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气连连爆裂居民闻声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3:40 大连晚报

  

暖气连连爆裂居民闻声胆战
暖气连连爆裂居民闻声胆战

  事发解放路向阳街,半个月内有6户人家暖气爆裂;维修人员称可能是暖气片老化造成的

  ■文/图本报记者高强

  5日晚上7时20分左右,中山区解放路向阳街的两栋住户的暖气同时爆裂。就在不久前,已经先后有4户住户家的暖气片发生了爆裂,造成现在附近住户一听到响声,就担心是自己家的暖气片发生事故。

  两家住户暖气片同时爆裂

  “暖气片又爆了,水从4楼一直淌到楼下,家里成了桑拿房!”5日晚上,家住向阳街6号楼的老王给本报打来电话称,由于家里暖气片爆裂,不但自家遭殃,还连累了楼下邻居。

  5日晚8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还没走到楼内,就看到楼外满地是水,有的地方已经结了冰,水不断地顺着楼梯往下淌。老王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厨房里,突然听到“嘣、嘣”两声,发现满屋子的蒸汽,地上的水已经没过了脚面。“我是踩着脸盆进去的,当时屋子里面什么都看不见。”老王还表示,他家暖气爆裂苦了楼下邻居,楼下壁柜里的衣服、被褥全都湿了,床上也全都是水。

  老王告诉记者,当时听到两声脆响,是因为隔壁单元一家住户的暖气也爆了。户主徐女士告诉记者,是邻居发现情况后打电话联系了她,她回来时发现邻居在她家忙着往外扫水,邻居的帮助令她特别感动。

  这栋楼的暖气片已经21岁了

  记者还了解到,10多天前,曾有4家住户的暖气片先后发生爆裂。据该楼居民介绍,由于不断有暖气爆裂,搞得很多人都很紧张,一听到响声,都赶忙看看是不是自己家里的暖气坏了。邻居之间都互相留下了电话号码,一旦有事好及时联系,更有的住户把家里的衣物用塑料袋包裹起来,以防万一。

  记者随后采访了正在抢修的维修人员。对方告诉记者,由于这栋楼建设年头较久,暖气片等设施有21年的历史了,事故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暖气片老化造成的。

  该栋楼主管单位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给该楼供暖的锅炉房负责的区域比较大,难免会出现暖气爆裂等情况。该地区已经建立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如果发生类似的情况,维修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维修。该负责人还表示,已经给广大住户进行了投保,发生爆裂等情况后,保险公司会进行相应的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